韓國高考復讀生的苦行僧生活(圖)

發表:2012-11-0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0月30日,韓國光州寄宿學校Deung Yong Moon的復讀生在學習。REUTERS/Kim Hong-Ji

韓國首爾市郊的一所學校禁止男女生說話,在這裡,監控攝像頭觀察著學生的一舉一動。這裡的學生接觸不到電視、網路、手機或是MP3。

歡迎一睹韓國高考復讀生在寄宿學校的苦行僧生活。這裡的學生懷著對名校和名企職位的嚮往,準備花九個月時間再次備戰韓國高考。

20歲的Um Hee-joon表示:「學習的時候,就連去趟衛生間也很難,即便我想去。早起也很難。」

今年的韓國高考定在11月8日。

韓國一年一度的高考充滿了壓力,導致很多學生陷入絕望,有的甚至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根據韓國統計局的數據,年齡在15-19歲之間的自殺者,有超過50%的人是因「學習成績和高考」而自殺。

更可憐的是那些成千上萬的復讀生,他們約佔總考生數量的20%。他們並非不用功,只是因為他們在首次高考中沒能實現自己和父母的期望,然後便復讀一年。

根據政府數據,今年的考生人數大約有14萬,其中有21%的考生是往屆高中畢業生。

教育專家稱,在首爾某些地區,中產階級父母對子女的要求更為嚴格,這種畢業生佔考生總數的逾50%。

那些心意已決或已然絕望的學生,可能會決定在私立寄宿學校再花九個月時間學習,把自己除了睡覺的全部時間都用來準備這場考試。

韓國有大約40所類似的私立寄宿學校,首爾市郊光州(Gwangju)的這所名為Deung Yong Moon的學校是其中一所,該校80%的學生為男性。

儘管男女學生同在一個班級,但他們不可以同時去小賣部,吃午飯時也是分開排隊,分桌吃飯。約會更是不被允許。

學校的早起鈴聲於早晨六點半敲響,除集體鍛練、吃飯和片刻休息外,直到深夜,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學習學習再學習。

寄宿學校的學生接觸不到電視、網路、手機或MP3。男女生分別穿藍色和紅色衣服。

20歲的Cho Hwan說:「我在這裡覺得快要窒息了。我列出了考試結束後要做的100件事。我最想去旅行。」

「我想,如果我再復讀一年,我的分數或許會更高,但也不會高很多。」

為保證學生不浪費一分一秒,學校裡設有80多個閉路電視攝像頭。學校管理人員監控著學生的一舉一動,防止學生們在學習期間打盹。

「犯規」的學生將會得到一張「黃牌」。最嚴重的可能會被開除。

該校校長Han Sang-hee表示:「學生們都是自由散漫地長大,被慣壞了。」

「我們(校方和學生)均認為,通過嚴格的紀律和軍事化管理,學校將能夠助他們挖掘出最佳能力。所以,學生們對此也能接受。」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