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搞毛了「渡邊太太」也出手回應

發表:2012-11-15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中國抵制日貨 「渡邊太太」出手回應 

據英國《金融時報》12日報導,被稱為「渡邊太太」的日本散戶投資者減少投資中國資產,這似乎是對中國抵制日貨的一種回應。

據美國基金評價機構理柏(Lipper)的分析,日本資產管理公司為成立基金在中國股市投資,最近數週籌集了6760億日元(8.4億美元),但現在放棄了投資計畫。另外,野村證券每月實施的「最有吸引力」的投資物件調查顯示,人民幣得到的評分跌至歷史最低水平。

領土爭端激化的今年9月中旬以後,日本企業在中國的銷售額急劇下降。在中日本汽車企業損失慘重,化妝品企業資生堂(Shiseido)和手錶製造商西鐵城也受到中國反日情緒的影響。分析家指出:「日本消費者開始發起回應,從中國股市、債券和銀行帳戶中提走資金。」

活躍於境外小額外幣投資的家庭主婦被稱為「渡邊太太」,現在指代日本的小額投資者。「渡邊太太」在世界範圍內掌握的資金達到1500萬億日元,其影響力不可小覷。隨著這些投資者離開中國市場,業界已經受到影響。DIAM資產管理公司產品開發主管浜田義弘表示:「從上個月開始,很難找到想投資9400萬元人民幣(1500萬美元)債券基金的日本銀行和券商。」

市場調查企業Dealogic 稱,今年7月份以後,在香港債券市場發行「點心債券」的日本企業一家都沒有。三菱東京銀行研究組組長克里普•譚對這種現象表示:「情感在這些事上發揮著一定作用。即便沒有島嶼爭端,也因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而使日本投資者在中投資減少,但領土爭端加劇了這一過程。」

但專家預測,如果兩國關係趨於緩和,日本對中國的投資會重新復甦。東京國際貨幣問題研究所經濟師上田健治表示:「如果需要在日本和中國之間選擇投資物件,很多人會選擇中國。」


日本《朝日新聞》:日本被搞毛了 準備向中國索賠100億日元

日本政府宣稱,準備替在華日本企業提出高達100億日圓(9.8億港元)巨額索賠,以彌補它們在9月大規模反日示威浪潮中蒙受的損失。與此同時,訪日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2日首度在日本國會演說,140名議員宣佈成立「支援西藏聯盟」,中國外交部斥責日本政府放任右翼勢力「干預中國內政」。

日本內閣12日開會,首次討論在華日企在中國反日示威遊行中遭受損失的問題,日本準備向中國索賠100億日圓。內閣文件指「在華日企應該完全按照中國的法律索賠」,而中國對相關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日本政府將盡快要求中國政府賠償。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導,達賴12日首次在日本國會內向議員發表演說。他唿吁日本關注西藏的宗教人權問題,並指摘西藏官員隱瞞藏人自焚事實,未向北京匯報實際情況。他還唿吁日本議員親身到發生自焚的地區視察。與會的140名議員即場宣佈成立「支援西藏議員聯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此表示,日本右翼公然支持達賴分裂活動,是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嚴厲譴責。

来源:朝鮮日報 朝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