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尚娶小三 A巨款投資寺廟

發表:2012-11-18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底,湖南婁底市南郊的天籟寺掀起一場反腐風暴。天籟寺前任住持、婁底市佛教協會原會長圓通法師,以挪用資金、重婚等罪,判刑6年。圓通和尚至今仍為天籟寺留下負債近千萬(人民幣,下同)、許多混亂的工程和財務。

圓通俗家姓名為張凱,1967年出生在吉林四平市,18歲從一家電子技校畢業,此後10年,在吉林市的無線電器材廠和消防器材廠當過工人。1996年在吉林省四平市伽蘭寺落髮出家,從此以法號「圓通」示人,並至少在1999年9月來到婁底古天王寺,直到2009年下半年被捕,在婁底活動了至少長達10年。

10年間,圓通法師「功成名就」,當上婁底名剎天籟寺住持,並於2004年出任婁底市佛教協會首任會長,不但天籟寺獲批為湖南省重點寺院,圓通也當選為婁底市政協常委,並和當地政商各界建立起深厚關係。代步的機車,也很快換成了轎車。

高調娶妾 村支書證婚

根據調查,圓通以天籟寺住持、婁底佛教協會會長身份,在2007年10月,偷偷和楊姓女子在長沙市岳麓區民政局登記結婚,二人育有一女;不久,又與另一婁底女子陳某同居,也育有一女。

2009年8月,更大張旗鼓和陳某舉行婚禮,擺設酒宴、廣邀賓朋,甚至還請了當地村支書作為證婚人。不到一個月,楊姓妻子報案,圓通被警方以涉嫌重婚罪刑拘,查辦方向很快轉向了圓通的經濟問題。

投資寺廟 獲利歸個人

調查發現,2007年初,圓通執掌婁底市佛教協會並兼任天籟寺和古天王寺住持後,圓通引入一家名為「婁底市開元貿易有限公司」的企業,並和天籟寺達成「聯營協議」,之後又和婁底市佛教協會和古天王寺達成「借款協議」。

開元公司陸續向天籟寺、古天王寺投資468萬餘元,圓通從中截留94萬餘元,這筆錢以個人名義,投資開發位於湖南湘鄉的另座寺廟──「地母庵」,圓通佔股70%。此外,圓通還涉及包括職務侵佔等罪名。

圓通在法庭上曾為自己的經濟犯罪辯解,稱「天下佛門是一家」,投資其它寺廟,是佛門的「內部調節」。但法院認為,其挪用資金,目的是為了牟取利益,所佔股份也是歸其個人所有,顯然已構成挪用資金罪。

當法警將圓通押入法庭時,旁聽席上的上百名信眾全體起立齊呼「阿彌陀佛,冤枉啊!」

2010年9月底,圓通因挪用資金罪、職務侵佔罪、抽逃出資罪、重婚罪,被婁底市婁星區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6年,成為婁底歷史上第一位被判刑的寺院住持。圓通曾上訴,但中級法院維持原判。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