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罩! 「鐵穹」攔截哈瑪斯九成火箭(組圖)

發表:2012-11-20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持續爆發衝突,以方的人力財產損失遠低於巴方,主因之一就是,以方去年著手部署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發揮極高效能,攔截摧毀300多枚射向以國人口稠密區的火箭,成功率號稱有八到九成,這套由美國贊助研發的高科技系統,堪稱具有「改變賽局」的效果。


▲▼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並啟動「鐵穹」反飛彈系統攔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發射的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數發火箭齊發,射向以色列,位於以國南部的鐵穹系統立刻啟動。塔米爾飛彈升空,跟火箭在空中撞成一朵雲,又是一次漂亮攔截。CNN播報,「鐵穹防空系統至今攔截了300發火箭,在這場衝突中改變了賽局。」

改變賽局!電腦自動演算數秒內攔截

由美國贊助以色列研發的鐵穹反火箭系統,能夠利用電腦自動算出火箭和迫擊炮是不是威脅人口稠密區,自動導引飛彈攔截,在這起以巴衝突中,展現優異性能。以色列一名軍火研發專家指出,「雷達找出地點,接著發出攔截的指令。」

以軍目前部署了5套鐵穹系統,一套造價5千萬美元,預計要有13套才能涵蓋以色列全境。以色列不惜巨資,全因為哈瑪斯不是單獨作戰,根據以色列軍方情報顯示,哈瑪斯擁有先進的長程飛彈,足以打到特拉維夫和聖城耶路撒冷,貨源就是伊朗。

CNN記者指出,「飛彈以及武器從伊朗運到蘇丹,沿著東蘇丹跨越埃及邊界,進入西奈半島,以色列軍方說,哈瑪斯把飛彈拆解,通過地道運到加薩再加以組裝。」不只提供武器,伊朗還供應通訊設備,甚至幫哈瑪斯代訓武裝人員,也讓以巴衝突更加複雜化。

原標題:金鐘罩!以色列「鐵穹」攔截哈瑪斯九成火箭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