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若嚴懲朝鮮中方將動用否決權(圖)

發表:2012-12-1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2日,平壤當局組織跳舞慶祝終於成功發射火箭。路透社


韓國民眾觀看電視有關朝鮮發射火箭的報導。(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在聯合國安理會商討是否嚴懲北朝鮮的時候,中國官方媒體發表文章,警告安理會不要嚴厲懲罰平壤,否則中國會使用否決權。根據法新社今天發自北京的報導,中國權威報紙都就安理會討論制裁北朝鮮發表評論,顯示中國不贊成對北朝鮮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

環球時報的文章指出,嚴厲制裁北朝鮮將會進一步孤立北朝鮮,這對地區緩和緊張局勢不利,如果北朝鮮應當為發射火箭負責,但中國將不會支持美國,日本和南朝鮮推出的制裁北朝鮮的決議案。中國將使用否決權否決上述三個國家的制裁議案。

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閉門會議產生的譴責議案上聯署。該決議案譴責北朝鮮違背聯合國決議,發射火箭。而聯合國明文規定嚴格禁止北朝鮮發展核武器以及洲際導彈。北朝鮮昨天發射火箭,聲稱把一枚衛星送入太空軌道,被認為是北朝鮮研發長距離導彈。

中國英文報紙的文章內容更為詳實,指出如果中國在地區擁有革命性超人影響,就會拿出手段根本改變地區局面。但問題是,中國沒有足夠強大的影響力來影響這個鄰居。法新社說這是中國罕見的承認在影響北朝鮮方面無能為力。

中國報紙還說,中國很希望成為調停者,但問題是沒有人會聽中國的話,再說,無論中國怎樣做,不會有人滿意。

環球時報還說,北朝鮮發射火箭引發的危機,可以同平壤在2006年後2009年進行核試驗相提並論,北朝鮮的核試驗,導致日本決定放棄和平憲法,也威脅地區和平。

權威的人民日報說,目前的局勢是敏感的,複雜的,也是危險的,因此安理會的反應應當謹慎而有節制。

(原標題:官媒警告:安理會若嚴懲朝鮮中方將動用否決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