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男人為什麼喜歡皮膚白的女人?(圖)

發表:2012-12-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古到今,男子就喜歡皮膚白的女人,而女人正好相反,喜歡皮膚古銅色的男人。在男人眼裡白色象徵著溫柔、乾淨、賢惠、漂亮;在女性眼裡皮膚黑的男子象徵著力量、誠實和信賴。俗話說「一白遮百醜」。為什麼膚色白皙的女子受到偏愛?為什麼膚色黝黑的男子更受歡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表明,擇偶時,男女對異性膚色要求迥異是有科學事實支持的現象。人們對異性膚色偏好與文化道德取向有關。

擇偶標準為什麼是「女白男黑」?

研究人員根據各種族、性別中最具吸引力的標準,選取2000多張廣告照片進行研究。結果顯示,白人女性膚色白皙度比男性高15.2%,黑人女性膚色白皙度比男性高11.1%。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之一、社會學家沙揚·鮑曼的話報導:「研究表明,我們的審美偏好反映出道德標準的偏好。」白皙皮膚讓人聯想到天真、單純、端莊、貞潔和善良,因此男士會不自覺地為凱莉·米洛、妮可·基德曼等皮膚白皙的女明顯著迷。

女士們則易對膚色較黑的男性傾心,比如影星約翰尼·德普、科林·法雷爾和傑米·福克斯。他們膚色黝黑,讓人感覺性感神秘,更具男子氣概。

鮑曼說,文化包含關於理想異性相貌和言談舉止的一系列期望。膚色與這些期望密切相關,被賦予特殊意義。因此人們會下意識地用膚色衡量異性是否符合這些期望。

但是也非絕對,還有例外

但「女白男黑」理論有許多例外。著名影星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系列電影之一《皇家賭場》中身著泳褲的形象令不少女影迷心神蕩漾。但克雷格是個皮膚白皙的人。

調查參考的廣告照片中,膚色越白皙的女性越傾向於穿著保守,表現友善、快樂和誠懇的特點。

還有的男性喜歡膚色較黑的女性,比如義大利著名女星莫妮卡·貝魯奇。因為他們認為這類女性身上潛藏一種危險感,他們為此著迷。

鮑曼的解釋是,男性愛慕膚色較黑女性主要因為她們顯得更性感,但這種偏好相對少見。

實際標準多樣化

鮑曼說,男女兩性擇偶時對膚色偏好的差異相當大。這種差異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價值積累的產物,無法從純生物學角度給出解釋。他說,膚色是審美考慮因素之一,顯示審美和道德取向相關。性情溫順、傳統的女性更受歡迎,所以代表這種性格的白色皮膚符合理想女性審美標準。

判斷異性魅力的標準還有許多。女性偏愛寬肩窄腰的男性。因為這暗指男性上肢力量發達。在古代,上肢力量發達意味著更善於狩獵和保護族群安全。

男性多鍾愛金髮美女。英國法夫郡聖安德魯斯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男性這種情結始於穴居時代,約1萬年前,金髮美女與眾不同,受到異性青睞。

人類學家彼得·福斯特說:「當一個人可以從幾名條件不相上下的異性中作選擇時,他將傾向選擇與眾不同的那位。」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