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真是人民的好報社?(組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2-12-2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去年,韓寒丟出來「韓三篇」,頗得一些人的高呼,但沒多久就遇到了倒韓派,不過對於韓寒來說,也算是「禍兮,福之所倚」了,至少要在滑鐵盧中,嘗盡人間百態。而今日,人民日報也出了呼聲「很高」的三篇。老子曰;「福兮,禍之所伏也!」

-----------------------------------------------

人民日報:三篇驚世駭俗的社論

人民日報不愧是我們的好報社,臨近年終不忘送大家三分厚禮,社論《依法監管網際網路是各國慣例》、《網路需要依法運行》以及《網路不是法外之地》。我一直在思考,瑪雅人末日預言不准肯定很焦慮,一定得拿人民日報這三篇社論當聖書貢著,以求下次精準預測!且談這三篇社論,從長度上來說,標題長就是吸引人;從驚世駭俗來說《網路需要依法運行》更是棋高一著,而《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就更可謂「驚天地,泣鬼神」!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 (來源:天涯社區)

屌絲們竟敢辱罵「人民日報」坑爹?真是太不懂事了,「人民日報」明明是幫屁民們說話,還愣是看不懂該報的好心!我來為各位解讀下「人民日報」這三篇社論:首先《依法監管網際網路是各國慣例》甚至是拿美國這個「萬惡的」國度當榜樣,又是說人家機構健全,又是說人家技術先進,其實還看不出來,「人民日報」在網路管制方面對美國是多麼的羨慕?我等屁民們就會仇視人家美帝國,「人民日報」都羨慕了,你跟著瞎起什麼哄啊?「人民日報」這篇文章的意圖在於關乎官老爺的面子,所以《依法監管官員公開個人財產是各國慣例》其中美帝國最甚,他們竟然讓官員們騎車上班,太沒有「人性」了!因為官老爺的面子很重要,所以暫用《依法監管網際網路是各國慣例》代替一下,你們這群屌絲們怎麼就這麼不懂事呢?

那個《網路需要依法運行》就不說了,大致跟上面那篇意思一樣,已經解釋過了。我們來看看特別有韻味的《網路不是法外之地》這篇,這篇其實相當的有內涵,尤其對於屌絲們來說,你們懂得什麼叫「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嗎?就是法律規定的你有言論的自由,不僅僅是在現實中嘛,現實中你面對領導、面對欺壓不是不敢喘大氣嘛?沒事,在網路上你就可以暢所欲言了,只要你不是造謠,只要你不是惡意人身攻擊,只要你不是邪門歪教,只要你不是宣傳什麼狗屁世界末日,那麼你的言論就是受到法律保護的,這就叫「網路不是法外之地」。你說你們這群屌絲,人家人民日日報被你們問候了祖先十八代,人家委屈不?

再說了,《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其實是向我們暗送秋波,請注意,不是秋天的菠菜,而是《官場不是法外之地》!畢竟「人民日報」也是個官報嘛,人家不得吃飯啊?別看你整天自詡國家主人長,國家主人短的,你雖然是國家主人,但你能養活的起人家報社裡的記者、編輯老爺啊?中國古話說:端誰的碗,說誰的好。你總不至於讓人家「人民日報」為了要屌絲們的擁戴而做良心狗肺之徒吧?所以人家為了給自己飯的人,總不能寫的那麼直接把?那就只能委曲求全,用《網路不是法外之地》代替《官場不是法外之地》了嘛,你們這群屌絲們看不懂,看把人家給噴的狗血噴頭的,以後還怎麼見人啊?不過官老爺們只要說好,人家還是有臉見人的啦,你們這群屌絲的口水能頂的過官老爺的餿水?

屌絲們,經我這麼解讀,你們理解了「人民日報」的良苦用心了吧?再退一步說,咱們王副總理不是說了:要傾聽網路民意,網站不許隨意刪帖、禁言!難道一個小小的報社還敢跟咱們的王副總理作對否?總之無論他倆誰說的對,總有一個是在扯淡嘛,所以屁民們要淡定。人家「人民日報」這三篇寫的很好嘛!

咱們的習總有句名言,我摘抄在這裡給屌絲們和那個報社溫習下:「網際網路在社會管理方面有較大作用。這方面對政府提供的建議是很有價值的。」倘若誰打著老百姓的名號,說神馬「管一管網路亂象」是許多老百姓的願望,那一定是要挨罵娘的,不僅僅是堵死的特色反腐渠道——網路廉政公署,更是違背習總的名言嘛,這豈不是讓習總很難堪?

中國成了法外之地:堵死網路反腐之路的危害?

《網路不是法外之地》給了我一個錯覺,我老覺得網路恰恰是把中國這個法外之地圈在了法內,自網路興盛以來,落網的官員有多少?在這群官員裡有幾個敢說落馬是冤枉的?而恰恰正是網路讓他們丟掉了焦裕祿的畫皮,露出了雷政富的真面目。試問,為什麼每次揭露出這些貪官污吏時,人們都要問一句:雞尾是幹什麼吃的?網路還兼職了雞尾的基本工作!


大陸近期掀起的網路反腐風潮(網路圖片)

當然,我也可以理解「人民日報」因為近日世界末日一些人在網上搗鼓人們相信這種荒唐之言,所以認為網路有害;我還可以理解人民日報可能考慮到公知也好,痞子也罷,左左也成,右右也可以,怕他們動不動就罵街,動不動就約戰,估計也怕現在的小年輕們沒事就玩個約炮神馬的,可是對於這些偽公知、爛痞子、左右互罵,小年輕開房,這在哪個國家上的網路上沒有?你敢保證米帝國的網路上沒有流傳世界末日之類的謠言?可這比反腐大事還重要嗎?倒不如先新聞立法,然後網路立法,保護敢說真話的新聞人,有了敢說真話的新聞人,還有人上網路上訴說冤屈嗎?總是說些八竿子打不著的話,「官民日報」不怕被戳著脊樑骨罵?

當然,你可以說這些有冤屈的網民們可以上訪嘛,咱們不是有上訪系統?開玩樂,你問問現在誰還敢去上訪啊?小黑屋呀,黑磚窯啊,舞棍弄棒的,小老百姓們受不了哇,要麼你「官民日報」走你上訪一兩次試試?所以不要老認為老百姓訴說冤屈是給國家丟人,是給官們戴綠帽子,其實不還是為了這個國家好?不也是為了讓咱們的官員們潔身自好嘛!你想想,一個個家庭過不好,國家豈能過的好?官員們整天性來性去的,得了花柳病咋辦?死在床上的官員們還少嗎?怎麼這麼不知道體諒咱們的官老爺們呢?難道真讓人家想當官先自宮啊?不地道啊,人民日報!

堵死網路反腐,真的就能捂著眼睛說太平了嗎?我看未必,山人前些天夜觀天象,日望山河,發現人類要是違背自然意願太久了,沒準真會給人類來個世界末日神馬的;這河水你不疏通,反而不懂裝懂的去堵,真不怕洪水滔天?像山人這麼沒文化都懂的道理,你們又豈能裝瘋賣傻,裝聾作啞的搞偽道學?知道寡廉鮮恥什麼意思嗎?不是說清廉不阿,是說臭不要臉!

世界流行一句名言: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給國人留一片遏制權力的天地吧,否則後果只能像畢節那幫無恥官員們所說的一樣:後果自負!

網路與反腐:有權人做不到自姦

有人說,中國講求克己復禮,官員們也是可以潔身自好的。我看未必,中國還有一句話叫:監守自盜。現在我們已經邁入監守自盜的興盛階段了。現在既然反腐的大旗舉得這麼高,卻又嚷嚷著控制信息,這不是自己扇自己嘴巴呢?請銘記:在沒有有效反腐機制與措施的情況下,先將反腐渠道網路堵死,其目的絕非維護神馬法律的尊嚴,而是維護貪官們的利益,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又何必認為這是一種莊嚴的清高呢?


大陸現已「公私一家」(網路圖片)

進入網路時代這麼久了,早就嚷嚷著各種實名制了,一開始微博實名制沒人買賬,就玩菜刀實名制等等,想從現實中潛移默化,反而讓人們嘲笑:各種實名制代表著權貴們的心虛。還是沒人買賬,乾脆就開始玩社論了?社論誰不會啊?我自己開了間雜貨鋪叫「花邊文學社」,我這篇也可以自詡社論嘛!總之這麼多年來反腐一直未從制度上,根源上去反思,下功夫,卻一直糾纏著微博不放,甚至製造障礙去堵塞信息,這只能是為腐敗唱讚歌,也在為自己挖墳掘墓!

最近跟著一起唱這種網路緊箍咒的紙媒們,你們知道為什麼買報紙的越來越少了嗎?因為他們都習慣上網了,因為報紙已經成了徹徹底底的雞肋!難道真是胡主編所言的:「為什麼市場化媒體、網站的‘反政府’情結越來越重?一大原因是媒體人的境遇越來越糟,窮,沒社會地位,成了新聞民工?」所以媒體人想做出大家愛讀的新聞靠好吃好喝的待遇?不,並非如此,記者就算再窮,也比平常百姓富有的多,真正讓報紙進入絕境的是把假話當真話說,堅持假大空這三個扯淡原理,試問誰愛看呢?打著老百姓想管網路的牌坊,真的能救了紙媒?就算真的管制網路,這樣的報紙也是會被人們遺棄的,這是天道!

-----------------------------

結語:人民日報,長點心吧,環球日報臭了,你也打算讓自己跟你的僕人一樣臭嗎?要對得起人民這兩個字,國人既不是瞎子,也不是聾子,看看你現在的名聲,我只能說「太好了」這三個字,真的是「人民的好報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