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週刊:北韓的網速遠遠超過中國大陸(圖)

發表:2013-01-1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以谷歌董事長施密特與美國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為首的訪問團已在北韓逗留多日。美國《時代週刊》引述前去採訪的記者的話表示,北韓的網速甚至遠遠超過中國大陸,但是,上網的人群僅侷限於「精英階層」。

據大陸媒體的報導,以谷歌董事長施密特與美國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為首的訪問團已在北韓逗留多日,理查森此前聲稱完全屬於「私人性質」訪問。

西方媒體曾報導,因為北韓當局一直嚴格限制接入國際網際網路的網路途徑,許多北韓人從來沒有上過網際網路。谷歌董事長施密特元月8日訪問金日成大學,一名朝鮮大學生向他展示運用谷歌搜索與維基百科等網路運用,此消息一度成為了各國媒體爭相報導的熱點新聞。

據美國《時代週刊》引述多位前去北韓採訪的記者的話表示,北韓的網速甚至遠遠超過中國大陸。但是在北韓上網的人群僅侷限於「精英階層」,「人數很少,在政府中的級別也很高。」美國弗吉尼亞州的非營利性機構民用研究和開發基金會項目帶頭人司各特·布魯斯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

大陸媒體分析,一些最近的跡象表明金正恩或許希望朝鮮稍微放開信息技術。在新年演講致辭中,金正恩反覆明確強調「科技革命」的必要性。

北韓可以重新考量開放網際網路的好處,「施密特的到來一定會在朝鮮國內的上層間引發關於網際網路科技以及金正恩未來會在多大程度上參與全球化的討論。」美國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的一名亞洲歷史學教授亞當·卡斯卡特對媒體說,畢竟,或許對於北韓執政者來說,讓一個谷歌的人來參觀北韓總比讓所有北韓人去參觀谷歌要來得安全。

面對媒體採訪,美國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表示,「如果有更多的手機和更加開放的網際網路,北韓人民的生活會更好。我們把這些信息帶給了數名朝方外交官員以及技術人員。」

北韓網速遠遠超過大陸,令不少大陸網民吃驚。有大陸網民在網路上留言:這一回,被這個中國人最看不起、最流氓、無賴的小兄弟狠狠的從正面抽了一個大嘴巴!

還有網民調侃:反正可以上網的國家網速都比天朝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