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美國調查瀋陽勞教所勞教人員求救信

發表:2013-01-12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和西爾斯(Sears)公司目前在調查一封據信是來自中國瀋陽一個勞教所勞教人員發出的求救信,以及此信所披露的強迫勞動以及勞教產品問題。

美國俄勒岡人報近日報導說,俄勒岡州居民朱麗‧基斯一年前在美國主要百貨連鎖店之一的凱馬特(Kmart),花30多美元購買了一件萬聖節裝飾品。今年萬聖節前夕,她和女兒拆開包裝取出裝飾品時,發現了一封對折8次、隱藏在人造骨骼、墓石和蜘蛛網之間的求救信。

這封沒有署名、在英文語句間夾雜著中文詞語的信說,這個墳墓包是在瀋陽馬三家勞教院二所八大隊製造的。

這封信說:「先生:如果你偶然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將此信轉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和記住您。」

這封信還說:「在這裡工作的人不得不一天工作15個小時,沒有週六、週日休息和節假日。否則,他們就將遭到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幾乎沒有工資(一個月10元)。這裡工作的人平均遭受懲罰1∼3年,但是沒有法庭判決,非法勞教。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完全無辜的人,僅僅因為他們的信仰與中共政府不同。他們常常比其他人遭到更多的懲罰。」

俄勒岡人報說,朱麗起初很驚訝,不知如何處理這封信,於是上貼到了自己的臉書上。

俄勒岡人報得知消息後,通知了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該局稱已經啟動調查。而出售這個產品的Kmart的母公司西爾斯公司也發表聲明說,將調查這個案件,若發現中國合作公司使用強迫勞動,將終止合同。

美國法律禁止進口任何來自外國的犯人勞動、強迫勞動和契約勞工的產品。

俄勒岡人報說,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的中國事務主任索菲‧理查森說,「我們無法確認這封信的真實性和來源。我認為可以說,這封信描述的情況與我們瞭解的有關勞教所的情況符合」。

報導還說,有些人對這封信的真實性有懷疑,認為它太大膽了,以至於似乎不可能。

馬三家勞教院位於遼寧省瀋陽市。記者電話聯繫院辦,一位接電話的男子證實有二所八大隊,不過他不願此事發表評論,只是強調他們一切按照法律規定辦事。

記者再聯繫勞教院政委辦公室,接電話的男子不願多說,只是反覆說信中描述的不可能。

中國的勞教制度是一種允許公安部門未經司法程序審判而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長達3年的懲罰制度,已經實施了50多年。

近年來,勞教制度逐漸成為地方政府打壓不同信仰人士、異見和維權人士,或在強拆和強征土地的過程中為維護自身利益、打壓上訪人士的便利工具。包括體制內人士在內的社會各界越來越認識到這種違反中國自身憲法和法律的制度的弊端,呼籲當局廢除勞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