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發表:2013-01-2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古代,形成了一種預測術「面相學」,是專門以人的五官所儲存的信息來推斷一個人的禍、福、吉、凶的,面相學,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俗話說: 「人是一面相。」一眼就能看出一個人的五觀及外貌,同時帶給人的第一感觀及印象。當你走到大街上或者是去自由市場,走一走,看一看,哪是正人君子,哪是小 偷,你一眼就能認出來,因為小偷跟正常人的眼神不一樣。

在國民革命時期,中國正處在亂世之秋,龍蛇混雜,草莽逞英雄時代,社會秩序很亂在大上海警察局裡,就有一位精通。相法」的巡警,凡是他所見到的 賊眉鼠眼之人見了就抓每當審問後所抓之人均供認,曾有過偷竊和做壞事的行為,他能抓十個准十個,這就說明:他所掌握的相法是準確的,科學的。

其實,人一生下來,一生中的吉凶禍福,全都包含在人的五官當中人的五官相就是一副人的生命信息圖,人的壽命的長短,父母的早亡,子女的多少,兄 弟的禍福,婚姻的克離,無不表現在人的五官之中。為什麼心地善良的人,他所長的相貌就和善心地兇惡的人,所長出的相貎就狡獪呢?這就反出了一條亙古不變的 哲理一相心生。

「心」是人們常說的內心深處的思維活動,並不單純指的是人的心臟。內心裏想的什麼,在五官上就能現表什麼。當一個人內心有興奮的或有使人高興的 事情,這個人就笑口常開,讓別人一看便知道在他身上一定有喜悅的事情發生。相反當一個人有悲傷的事情發生,表現在他面上則是哭喪的表情。總之,人的喜、 怒、哀、樂、悲、思、恐、驚無不表現在五官相上,五官就是一個很精確的測量儀。

黃帝內經中有表裡如一論,外是由內而發,內則靠外來表現。當一個有胃病的人,去看醫生,醫師則用望、聞、問、切給他診病,當醫生看到病人的鼻准 頭有紅而赤的顏色時,就能判斷出此人有胃病,這就是全息理論表現形式。人的思維也是一樣,當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有深仇大恨,並且想殺掉這個人要報仇的時候, 他的兩眼足以能噴出火來,目露凶光,雙目流露殺氣,當他想找一位相師占卜一下,問一下行動是否成功的時候,相師就說:「你目露殺氣,請你不要鋌而走險。」

我認識一位愛好「周易」的老太太,約有六十來歲,大家都叫她「苗坡」。第一次與她相識,是在「三角花‘園」,她讓我給她測一下運氣。我看到她相 上左邊眼下臥蠶,有三條紋,最下面的一條紋,不是平直向左方伸展,而是向左下方穿過左顴,我間:「苗姨,你的小女兒在家嗎?」她回答:「哎呀,我就是為這 事來預測的,小女兒隨一個小夥子私奔了,現在不知道她去了什麼地方?」事過月餘,再遇到苗太太時,間及小女兒的事,已經回家來了,再瞧瞧苗太太的那條臥蠶 紋也平直伸展了。這就說明,相是隨內心的思維而發生變化的。當她的小女兒走後,她整日裡思念、煩惱,這種思維能量就表現在五官上了。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這句話出自佛教的揭語,被很多人經常掛在嘴邊,但又有幾人能識破這兩句話的深意?又有幾人能認識到這兩句倡言所傳達出來的玄機呢?

偉大的印度哲人,悟道者奧修在一本書中講到這麼一個故事:很多很多年以前,在某一個國家,有一個很有名的年輕畫家,他決定要製造出一幅真正偉大 的畫像,一幅活生生的畫像,充滿著神的喜悅,一個人的畫像,他的眼睛發出永恆的和平之光,因此他就出發去尋找那個臉上反射出永恆的天上之光的人。那個畫家 一村逛一村、一山游過一山地尋找他的目標,最後碰得一個牧羊人,他有著一雙發亮的眼睛,面子和表情都帶著天國的韻味,只要看一眼就足夠,像神存在於這個年 輕人身上。那個畫家畫了這個年輕人的畫像,這張畫被印成好幾百萬份,廣為發售,人們只要能夠將這張畫像掛在他們牆壁上,就覺得很感激。

過了20年,那個畫家老了,他決定再畫另一張畫像,他的經驗告訴他,生活並非都是美好的,魔鬼也同樣存在人裡面,他一直有一個想法,想畫個完整 的人,他已經畫了一張神的畫,現在他想畫一張罪惡的化身。他又開始尋找,他到賭窟、酒吧、瘋人院去尋找,這個人必須充滿著地獄之火,他的臉上必須表現出所 有的罪惡、醜陋和殘酷。‘經過漫長的尋找,這個藝術家終於在監獄裡碰到一個犯人,這個人犯了七次殺人罪,被判絞刑,幾天之內就要執行,在他的眼睛裡很容易 就可以看出地獄的形象,他的眼睛射出恨,他的臉是一個人可能希望找到的最醜的,因此畫家開始畫他。

當他完成這張畫像,把以前的那幅畫拿出來放在新畫像的旁邊作為對照,從藝術的觀點來看,很難評判出那張畫的比較好,兩幅畫都好極了。他站著注視 這兩幅畫,然後他聽到有人在暗中哭泣,他轉過頭來看到那個被鏈條拴住的犯人在哭泣,那個畫家覺得很迷感,他問道:「我的朋友,你在哭什麼?是不是這張圖畫 擾亂了你?」‘那個年輕人說,我一直想瞞著你,但是今天我已經瞬灘了,你顯然不知道你第一張畫像畫的也是我,那兩張畫像所畫的都是我,我就是20年前你在 山裡碰到的牧羊人,我哭泣是因為我這20年來的墮落,我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從神到魔鬼。不管奧修講的故事真實性如何,但有一件事可以確定;每個人的生活都 有兩個相反的面,每一個人都可能有兩張畫,在每個人的裡面神和魔鬼兩者都存在,在每一個人的裡面有天堂的可能,也有地獄的可能 。

我們可以觀察一下自己身邊的朋友、親人,當他或側緲娜曦好,被喜悅所包圍的時候.你注意他的臉.是那麼美麗,而當他心情極壞,暴跳如雷的時候. 他的臉是那麼猙獰、醜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切身的感受,在我們心情很好的時候,這時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見到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美麗邊小鳥的叫聲也變 成悅耳動聽的歌聲,這時候一切好運都降臨到我們的身上,這時我們聽到的總是一些好消息,而在我們心情很糟的情況下,見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生厭,即使美 妙的音樂,也變成了噪音,一切都是那麼糟糕,聽到別人說話,就想和直人吵架。這說明什麼呢?一個人的心情的好壞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如此的不可思議,現在再去 回味「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就不難理解了!

其實一個人無論是在喜悅或憤怒的時候,都是生命的同一種能量的兩種運動方式。正如前面故事所講的,這種能量可以使一個人變成神,也可以使一個人 變成魔鬼,這種能量在正向運動的時候,人們就變成了神,好運隨之而來,我們就會變得幸福美好,而當這種能量負向運動的時候,我們就變成了魔鬼,惡運會隨之 而來,我們就會生活在痛苦仇恨之中。當我們認識了這種能最的運動方式將他帶來的不同後果,那麼我們如何才能使這種能量做正向運動,如何使負向運動轉化為正 向運動呢?也就是說如何使我們的不幸變成幸運呢?

當今易學界傳播的種種的轉運、改運方法,某某大師用姓名改運、某某大師用風水改運、更有的用各種連他本人都不相信的符咒來改運,到底有多少人因此而轉運,心想事成了呢?只有天知道。

我們並非否認其他的方法,但是在一個人的內在環境,心態沒有調整好,在能量的運動沒有徹底轉化前,一切的改運方法都是本末倒置的,如一台電視機,在 沒有接通電源打開開關、對上頻道之前無論叫它什麼名字,把它放在什麼地方,都是一堆垃圾,毫無用處,也只有接通電源,對準頻道,它才會產生影像,也就是說 如電能不被轉化到電視機上來,無論你怎麼打開開關,把它擰到什麼頻道,它都不可能接收到電視信號。我們也正如這台電視機,如果不進行能量的轉化,縱使你運 用什麼的改運方法,都不可能「真正」的成功。對這一點,很多大師都心知肚明。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