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尬北韓 成功發射火箭(組圖)

發表:2013-01-3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南韓尬北韓 成功發射火箭


順利升空,南韓火箭羅老號昨天順利升空,載運衛星進入軌道。法新社

經歷兩次失敗,南韓昨天終於成功發射「羅老號」火箭,首次從南韓把人造衛星送入軌道,和北韓成功試射的衛星互別苗頭。


舉國歡騰
南韓小學生在首爾科學館看到南韓首次成功發射衛星,拍手叫好。美聯社
 

衛星順利進軌道

被稱為羅老號的韓國太空運載器一號,在臺灣時間昨天下午3時點火升空,9分鐘後順利抵達預定高度,釋出衛星。
數百名南韓民眾圍在首爾車站廣場,從大螢幕看到火箭成功發射後興奮歡呼,也有小學生在科學館目睹發射轉播。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長李周浩隨即宣布:「羅老號火箭已經成功把科學衛星送達預定軌道,這是全國人民的勝利。」
羅老號曾在2009與2010年發射失敗,本次發射原定去年10月26日進行,但因技術問題一再延期,使北韓搶先一步在去年12月12日發射火箭成功送上衛星。
目前亞洲國家目前僅中國、日本與印度有能力屢次發射衛星進入太空。想加入這個「衛星俱樂部」,南北韓都必須交出更多、更穩定的發射記錄。
仰賴俄羅斯支援

這也是南韓最後一次仰賴俄羅斯支援,兩截式的羅老號,第一截推進引擎是俄國製造,南韓希望未來能發射自製的三截式火箭。
羅老號小檔案

◎名稱:韓國太空運載器一號(Korea Space Launch Vehicle-1,KSLV-1),在羅老太空基地(NARO)發射,故稱羅老號
◎重量:140噸
◎長度:33公尺
◎直徑:2.9公尺
◎酬載能力:100公斤
◎推力:170噸
◎開發時間:2003年至今
◎造價:約139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路透


朝鮮日報:羅老號雖升空 韓還不算躋身「太空俱樂部」

雖然韓國成功發射了「羅老號」,但很難說已經加入了「太空俱樂部」。「太空俱樂部」成員是指通過自主開發的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本國衛星的美國、俄羅斯、日本和中國等國家。

至今為止,被歸類為「太空俱樂部」成員的有前蘇聯(1957年,斯普特尼克)、美國(1958年,朱諾1號)、法國(1965年,鑽石A)、日本(1970年,蘭達4S)、中國(1970年,長征1號)、英國(1971年,黑箭)、印度(1980年,SLV)、以色列(1988年,Shabit)和伊朗(2009年,使者2。以上為成功發射時間和運載火箭名稱)9個國家。而北韓經過一番爭論後,成為第10個成員。這是因為,雖然北韓去年12月通過「銀河3號」火箭將人造衛星「光明星3號」成功送入太空,但光明星3號的軌道與原計畫有很大差距。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長金承晁(音)表示:「與其說北韓進入了‘太空俱樂部’,不如說進入‘軌道火箭俱樂部’更正確。」

来源:蘋果日報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