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尬北韩 成功发射火箭(组图)

发表:2013-01-3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南韩尬北韩 成功发射火箭


顺利升空,南韩火箭罗老号昨天顺利升空,载运卫星进入轨道。法新社

经历两次失败,南韩昨天终于成功发射“罗老号”火箭,首次从南韩把人造卫星送入轨道,和北韩成功试射的卫星互别苗头。


举国欢腾
南韩小学生在首尔科学馆看到南韩首次成功发射卫星,拍手叫好。美联社
 

卫星顺利进轨道

被称为罗老号的韩国太空运载器一号,在台湾时间昨天下午3时点火升空,9分钟后顺利抵达预定高度,释出卫星。
数百名南韩民众围在首尔车站广场,从大萤幕看到火箭成功发射后兴奋欢呼,也有小学生在科学馆目睹发射转播。南韩教育科学技术部长李周浩随即宣布:“罗老号火箭已经成功把科学卫星送达预定轨道,这是全国人民的胜利。”
罗老号曾在2009与2010年发射失败,本次发射原定去年10月26日进行,但因技术问题一再延期,使北韩抢先一步在去年12月12日发射火箭成功送上卫星。
目前亚洲国家目前仅中国、日本与印度有能力屡次发射卫星进入太空。想加入这个“卫星俱乐部”,南北韩都必须交出更多、更稳定的发射纪录。
仰赖俄罗斯支援

这也是南韩最后一次仰赖俄罗斯支援,两截式的罗老号,第一截推进引擎是俄国制造,南韩希望未来能发射自制的三截式火箭。
罗老号小档案

◎名称:韩国太空运载器一号(Korea Space Launch Vehicle-1,KSLV-1),在罗老太空基地(NARO)发射,故称罗老号
◎重量:140吨
◎长度:33公尺
◎直径:2.9公尺
◎酬载能力:100公斤
◎推力:170吨
◎开发时间:2003年至今
◎造价:约139亿元台币
资料来源:路透


朝鲜日报:罗老号虽升空 韩还不算跻身“太空俱乐部”

虽然韩国成功发射了“罗老号”,但很难说已经加入了“太空俱乐部”。“太空俱乐部”成员是指通过自主开发的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本国卫星的美国、俄罗斯、日本和中国等国家。

至今为止,被归类为“太空俱乐部”成员的有前苏联(1957年,斯普特尼克)、美国(1958年,朱诺1号)、法国(1965年,钻石A)、日本(1970年,兰达4S)、中国(1970年,长征1号)、英国(1971年,黑箭)、印度(1980年,SLV)、以色列(1988年,Shabit)和伊朗(2009年,使者2。以上为成功发射时间和运载火箭名称)9个国家。而北韩经过一番争论后,成为第10个成员。这是因为,虽然北韩去年12月通过“银河3号”火箭将人造卫星“光明星3号”成功送入太空,但光明星3号的轨道与原计划有很大差距。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长金承晁(音)表示:“与其说北韩进入了‘太空俱乐部’,不如说进入‘轨道火箭俱乐部’更正确。”

来源:苹果日报 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