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省委書記答網友留言 傷透工人階級(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3-02-07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

【看中國記者陳秋穎報導】2月6日,人民網發表《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集中答覆5條網友留言》彰顯陝西政府的「以民為本」。然而,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回答有關「工人身份是否能被提拔」的問題時表示工人身份一律不得提拔為領導幹部。這句不慎道出的實話傷透了工人階級的心。

文中的第二條網民留言中,一名韓城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勤勤懇懇,但由於是工人身份,單位多次提拔副科級幹部時都被忽略了。該網友質疑:「我想,從古到今,選用人才都是不拘一格的,都說英雄不問出處,當今社會選拔副科級領導幹部還要受身份限制嗎?」

在這條留言的答覆中,趙正永表示「2009年12月,中共韓城市委常委會決議:‘已調入行政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人員一律不得提拔為領導幹部’。據此,網友反映問題不符合《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相關規定及韓城市常委會所作決議,不能提拔為領導幹部。」

文中還提到「普通民眾進入幹部隊伍的機會微乎其微。值得注意的是,幹部制度具有終身制的特性,也就是說,一旦進入幹部隊伍,只要沒有重大違法亂紀行為,幹部身份就可以終生保持。幹部子女雖然不天然地擁有幹部身份,但是到70年代末期,幹部隊伍中存在‘接班’、‘頂替’等規則。」

這篇最新定義的「提幹綱領」引起網友炮轟,超過5萬人參與討論網易為此建立的話題,相關微薄也有數千條轉發及評論。文章發表24小時內,原文文章以及大部分網站轉載文章均被屏蔽。

有網友藉此機會講述自己因工人身份不能被提拔的悲慘遭遇。在基層努力工作二十餘年,卻因工人身份一直活在最底層的太原市網友說,「我們心在滴血」。

網友南岩春3發表評論說,終於驗證了中共黨章總綱第一句話——「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一段屁話。

中共建政以來,憲法年年變,黨章時時改。一位紐西蘭網友為工人階級進行了新的詮釋,工人——工作的人,也就是幹活的人。徹底撕掉了工人階級是國家領導階級的這張畫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