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省委书记答网友留言 伤透工人阶级(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3-02-07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报道】2月6日,人民网发表《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集中答复5条网友留言》彰显陕西政府的“以民为本”。然而,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回答有关“工人身份是否能被提拔”的问题时表示工人身份一律不得提拔为领导干部。这句不慎道出的实话伤透了工人阶级的心。

文中的第二条网民留言中,一名韩城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但由于是工人身份,单位多次提拔副科级干部时都被忽略了。该网友质疑:“我想,从古到今,选用人才都是不拘一格的,都说英雄不问出处,当今社会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还要受身份限制吗?”

在这条留言的答复中,赵正永表示“2009年12月,中共韩城市委常委会决议:‘已调入行政事业单位工人身份的人员一律不得提拔为领导干部’。据此,网友反映问题不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相关规定及韩城市常委会所作决议,不能提拔为领导干部。”

文中还提到“普通民众进入干部队伍的机会微乎其微。值得注意的是,干部制度具有终身制的特性,也就是说,一旦进入干部队伍,只要没有重大违法乱纪行为,干部身份就可以终生保持。干部子女虽然不天然地拥有干部身份,但是到70年代末期,干部队伍中存在‘接班’、‘顶替’等规则。”

这篇最新定义的“提干纲领”引起网友炮轰,超过5万人参与讨论网易为此建立的话题,相关微薄也有数千条转发及评论。文章发表24小时内,原文文章以及大部分网站转载文章均被屏蔽。

有网友借此机会讲述自己因工人身份不能被提拔的悲惨遭遇。在基层努力工作二十余年,却因工人身份一直活在最底层的太原市网友说,“我们心在滴血”。

网友南岩春3发表评论说,终于验证了中共党章总纲第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一段屁话。

中共建政以来,宪法年年变,党章时时改。一位新西兰网友为工人阶级进行了新的诠释,工人——工作的人,也就是干活的人。彻底撕掉了工人阶级是国家领导阶级的这张画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