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證實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圖)

發表:2013-02-12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第三次核試驗的威力比之前為大。

朝鮮在中國和美國等錄得裡氏4.9級非自然地震後三小時證實,該國已經進行了核試驗。

朝中社報導,朝鮮國防科學部門星期二(2月12日)在北部地區地下核試驗場成功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

報導說,和以往不同,此次爆炸力極強,且使用了小型化和輕型化原子彈,實施了高水平、安全、完美的核試驗,並已確認沒有給周邊生態環境帶來消極影響。

中國地震網臺於星期二10時57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時57分)測到朝鮮境內發生裡氏4.9級地震,並標注為「疑爆」。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朝鮮的核試驗「清楚而嚴重地」違反了聯合國決議案,且是「讓地區深度不穩定化」的挑釁行為。

外交界人士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將於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點舉行緊急會議,商討朝鮮核試驗。

韓聯社報導,韓國已經提升了軍事警戒級別;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政府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韓聯社引述首爾政府消息人士稱,朝鮮星期一向中國和美國通報了進行核試驗的決定。

「威力強大」

朝鮮並不處於活躍地震帶。2006年和2009年,平壤都曾在聯合國譴責其火箭發射後進行核試驗。

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定震源深度1公里,震中位置在該國東北部。

震中的經緯度正好是此前盛傳的核試驗場地——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地處吉林省安圖縣的二道白河鎮和長白山池北區居民普遍感到長達1分多鐘的晃動。

韓國媒體稱該國探測到鄰國有「人造地震」。BBC駐首爾記者威廉森說,地震震中位置據報與此前所傳的朝鮮核試驗場地吻合。

韓國國防部估計,爆炸規模達6000至7000噸核爆當量;中國《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引述軍事專家稱,地震規模相當於2萬噸當量,幾乎等同二戰時的廣島原子彈。

朝鮮上月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譴責其火箭發射後,宣布將進行核試驗,而這份決議案得到了中國的支持。

中國一向是朝鮮唯一的盟友,BBC駐北京記者馬騰指出,中國現在可能會憂慮朝鮮真的不再尊重中國。

朝中社星期二上午發稿報導,朝鮮勞動黨星期一(11日)召開了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繼續發射光明星號系列衛星和「有威力的」火箭。

報導說,會議還要求朝鮮人民軍保持高度緊張狀態,「針對當前的嚴重形勢,展開可靠地捍衛祖國安全和國家主權的高強度全面對決戰」。


中央社:北韓飛彈、核試大事記

北韓今天疑似進行第3次核子測試,回應聯合國在北韓去年發射火箭後強加制裁。以下是神秘北韓飛彈計畫發展與核子測試大事記:

1970年代末:開始製造蘇聯「飛毛腿B型」飛彈,射程300公里,1984年試射。

1987-1992年:開始研發各類飛彈,包括「飛毛腿C型」射程500公里;「蘆洞1號」射程1300公里;「大浦洞1號」射程2500公里;「舞水端1號」射程3000公里;「大浦洞2號」射程6700公里。

1998年8月:宣稱發射衛星,實際是試射大浦洞1號飛彈。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最後以失敗告終。

1999年9月:為了改善與美國關係,宣布停止長程飛彈測試。

2000年7月12日:北韓與美國展開第5次飛彈談判,北韓要求10億美元作為停止飛彈出口的條件,雙方沒有共識。

2005年3月3日:北韓指責小布希政府「具敵意」的政策,宣布恢復長程飛彈試射。

2006年7月5日:試射7枚飛彈,包含長射程的大浦洞2號,但在飛行40秒後爆炸。

2006年7月1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1695號決議,要求北韓停止所有彈道飛彈活動,並禁止與北韓交易任何飛彈相關零件。

2006年10月9日:北韓進行第1次地下核子測試。

2006年10月14日:安理會通過1718號決議,要求北韓停止飛彈與核子測試,禁止提供北韓任何相關零件與武器。

2009年4月5日:發射長程火箭,越過日本上空掉入太平洋。北韓稱目的是要送衛星入軌道,但美國、日本和南韓認為北韓欲測試大浦洞2號。

2009年4月13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譴責發射,同意加重對北韓制裁。北韓退出裁減核武談判以示抗議,並誓言恢復鈽彈計畫。

2009年5月25日:北韓進行第2次地下核子測試,威力是第1次的數倍。

2009年6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1874號決議,對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施加更嚴厲制裁。

2012年3月16日:北韓宣布在4月12至16日發射長程火箭。

2012年4月13日:火箭在東倉裡基地發射,但升空後很快就解體掉入海中。

2012年12月1日:北韓宣布當月發射火箭,引發反對國譴責,中國大陸關切。

2012年12月9日:北韓宣布發射窗口延長,分析師指可能發生技術問題或受大雪延誤。

2012年12月12日:北韓發射銀河3號,日本表示火箭通過沖繩上空,但並未試圖攔截。北韓宣稱衛星成功進入軌道,消息經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證實。

2013年1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087號決議案,加強對北韓制裁,譴責北韓發射火箭,認為嚴重違反安理會2006年1718號決議案和2009年1874號決議案,並決定制裁名單中增列北韓負責火箭發射的技術委員會。

2013年1月24日:北韓國防委員會宣布將會進行第3次核子測試,並繼續發射火箭。

2013年2月12日:區域機構監測到不尋常地震數據,規模在4.9至5.1間,平壤當局顯然進行第3次核子測試,地點在北韓先前核試地點。南韓推估試爆威力相當於6000至7000噸黃色炸藥。

来源:BBC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