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與中國談不攏 平壤才核爆(圖)

發表:2013-02-1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中央電視臺在十二日下午三點的卡通時段插播核試成功的新聞快報;其它各國從「地震」推測核試的可能性,轉化為更大的憂心。日本政府內部消息指稱,北韓 與中國談條件不成才以核試驗恫嚇,可見中國對北韓的影響力蕩然無存;對日本來說,「日朝(北韓)」關係正常化之路,將更加坎坷。

日本媒體報導,上個月卅日起,中國與北韓進行一連串秘密談判。談判時,北韓提出「某項條件」,表示若中國答應,核子實驗將延期。若不同意,則二月十六日前就會進行。這次談判進行到本月九、十日左右。過程中,北韓政府持續進行核試準備。


主要國家對北韓核試的響應及核武國分布

上個週末的衛星影像顯示,在核試場周邊車輛突然大量減少,也看不到人員的移動,但這只是北韓的「偽裝工作」。十一日晚上,日本政府接受到北韓軍隊無線電波,聽到有人指示「明天要好好完成‘任務’」。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月與南韓特使會談時,明確反對北韓開發核武。這次核試或可看出中國對北韓的影響力不再。

這也不是北韓第一次「忽視」中國政府意見。去年十二月中共高層也表示反對北韓試射長程飛彈,還派訪問團到平壤,但北韓執意進行,並不珍惜與中國的傳統友誼。

日本方面,一直想與北韓解決當年「人質綁架」的問題,近幾年政府皆設「拉致(綁架)」問題大臣,欲重啟談判大門,讓當年被擄走的日本人回到日本。不過,去 年北韓試射飛彈威脅日本國土安全,這次更毫不掩飾核試。日本政府無奈出手,增加北韓在日本組織的幹部入境人數限制,作為懲戒。然而從比例原則來看,這項 「制裁」力道非常薄弱,日本似乎並不放棄兩國關係正常化的期待。

我國駐日代表處代表瀋斯淳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代表處一向密切注意日本對北韓核武的相關反應及動向,也瞭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於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對北韓核試表示遺憾與強烈抗議之意。未來駐日處會隨時關注相關動向並呈報國內。」

来源:臺灣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