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朝核試尚未影響環境 網民大嘩(圖)

發表:2013-02-14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謝西北風?(看中國配圖)

中國環保部宣布朝鮮核試並未影響中國環境後引起網民大嘩。中國幾大門戶網站之一騰訊今天有一則報導引述當局的說法稱:朝核試未影響中國威脅日韓。一些網民批評當局姑息養姦,後患無窮。網民的議論不僅一邊倒,而且痛心疾首。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環保部等機構發布「權威消息」稱: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尚未對中國的輻射環境和公眾健康造成影響,在中國境內尚未監測到核試驗產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東北區域未見異常。

有關報導稱:根據中國國家氣象中心氣象預報數據,採用輻射後果評價軟體進行計算,獲得軌跡圖表明,即使朝鮮核試驗發生放射性釋放,主要遷移方向為東南方向,目前不會對中國產生影響。相關軌跡圖顯示,東南方向主要是韓國和日本。

但是當局的解釋並未排除網民的懷疑,除了網上看到東北少數人打著抗議朝鮮核試污染東北的照片外,網民的心情從新浪網的微博和網評可窺一斑,網民的議論不僅一邊倒,而且痛心疾首。

護法修羅二世:剛看到微信推送的新聞,環保部說朝鮮核試不會對中國產生不利影響,只會影響日韓。自欺欺人啊!不利影響肯定是有的,大小多少而己。這種愚民宣傳,騙鬼啊?

安立志微博:環保部什麼思維,他人被炸死,燒死,震死,輻射致死,只要我們不死就無關緊要。這種典型的以鄰為壑的思維,十分狹隘,作為與朝鮮有著同盟條約的我國政府,要緊的是制止這種瘋狂野蠻行徑,即使制止不了,也不要再對其採取綏靖政策──輕聲反對幾聲,接著再送去國民的血汗錢,讓其有能力繼續發展其核武。黑白顛倒的荒唐社會,誰的責任?誰在舔著臉自吹自擂?

未Y未:與鄰為伴,與鄰為善,只是一廂情願,為了維持可憐的中朝友誼,在朝鮮核試的問題上強硬不起來,將至東三省數以億計同胞的生命安全於何地?

趙曉:朝鮮核試一聲炮響,為中國送來了春節問候。東北邊境一陣搖晃,搖醒了全國人民。敢情金三這傢伙搞核武就像郭德綱買表,「不光敢買,還敢戴,還敢露出來」。釣魚島那點事兒,立馬顯得弱斃。原來真正能「打敗你的不是天真,而是無鞋!」有這麼一個鄰居,「你攤上事兒了!你攤上大事兒了」!

核武老人魏世傑:此次朝鮮核試失敗,原子彈的標準當量1-2萬噸,維基解密說此次僅600噸。我反覆強調和擔心的,依然是對中國的污染,目前空中已測到核試產物,證實使用的核裝藥是鈈,此物質半衰期上千年,極髒,一旦污染後果嚴重,失敗的核試,鈈的消耗少,污染尤其嚴重,加上風向因素,對中國很不利。

網事微聞觀察:放鞭炮會嚴重污染空氣,環保部告訴公眾朝鮮在中朝邊境的核試無污染無影響。

程鶴齡:程老漢回答一下吧——朝鮮為何挑正月初三中國人過年時核試呢?是為了避免核輻射覆蓋兄弟的中國大哥,選擇了刮西北風的正月初三核試。謝謝金三他八代祖宗!

皖人皇帝:本想用個臭流氓來纏住美利堅!沒想到偷雞不成還蝕把米!這回老美可以高枕無猶了!睡不著卻是中俄了!可俄毛子國土有那麼大!無所謂!六十年前!聽老蘇忽悠去保這個無賴金家!結果老美將計就計!留下對半做試驗!六十多年後是北面餓聲一片!南面繁花似錦!俗窮了必成無賴!這回怎麼安慰無賴老美管不了!

趙瑞楠泉:我只想說一句:中國真的就是他媽的垃圾!明眼人都知道,朝鮮敢公然製造「核武器」,是中國在背後撐腰。作為一個世界大國的中國,居然「阻止」不了朝鮮造核武器,中國是阻止不了呢?還是不想阻止?中國全然真不顧本國及亞洲諸國的安危啊!定有輻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