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程師之死 疑與華為合作案有關(圖)

發表:2013-02-19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工程師陶德博士(圖)的屍首,去年6月23日被發現吊掛在其新加坡住所,他的家人質疑遭到謀殺。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美國工程師陶德博士(Dr. Shane Todd)的屍首,去年6月23日被發現吊掛在其新加坡住所。他的父母親和女友認為,陶德不是上吊自殺,而是遭到謀殺。

陶德得年31歲。死前剛結束在新加坡微電子研究所1項為期18個月的計畫案,正準備收拾行裝返回美國。

陶德的家人在死訊傳來後,前往其新加坡住所善後,找到一些疑點。2月15日,《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刊出1則報導,懷疑他是因為其所進行的那項研究牽扯到軍事機密而遇害。陶德的父親毫不猶豫地說,陶德是被謀殺的。

陶德的家人在其新加坡寓所發現,陶德的衣服整整齊齊地摺好,準備放進行李箱中。其返美機票也放在餐桌上。

新加坡警方去年夏天的報告指出,身高6尺、重約200磅的陶德在浴室的牆壁上鑽孔,用螺栓固定住滑輪,然後把黑色的皮帶套過滑輪,做了一個繩套。

陶德的家人趕到新加坡後,卻發現其寓所浴室牆壁上並沒有螺栓,而且也沒有鑽孔。

陶德的2戶鄰居也說,新加坡警方並沒有詢問他們。

美國聯邦調查局曾經2度向新加坡警方表示,願意提供協助。然而,新加坡警方都拒絕了。

新加坡警方表示,他們仍在對陶德的死因進行調查,並且會將找到的證據交給驗屍官。

陶德的家人還找到他為新加坡微電子研究所工作時所保留的1顆備份硬碟。《金融時報》將這顆硬碟交給劍橋大學氮化鎵研究中心主任韓福瑞司勛爵(Professor Sir Colin Humphreys)。勛爵指出,陶德的硬碟裡面的資料是關於使用氮化鎵(GaN)的高電子移動率電晶體,可以用在商業用途,也可以用在軍事用途。

《金融時報》指稱這個研究案是新加坡微電子研究所與中國華為公司之間的合作案。華為昨(18)日發表聲明加以否認。該公司聲稱:「新加坡微電子研究所曾與華為進行過一次接觸,希望在用氮化鎵領域中與華為展開合作,但我們決定不接受這項建議,因此雙方在用氮化鎵領域中不存在任何合作關係。」

然而,華為並未回答他們與新加坡微電子研究所在其他方面是否有合作關係。

陶德的母親去年7月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他死前一直很害怕。「我有好幾個月每週都要和他通電話1個多小時。他告訴我,他害怕因為和中國政府之間的契約而被謀殺。」陶德的母親說:「他也因此辭去工作。」

陶德的女朋友莎明多(Shirley Sarmiento)指出,陶德生前壓力很大,並告訴她,擔心自己所做的事情會讓自己被美國政府找麻煩。陶德說這案子和國防有關,並牽涉到1家中國公司,讓他「很不舒服」。

陶德的同事們指出,陶德在死前幾個月越來越憂鬱。他們認為陶德執著於對自己工作的挫敗,並且對於要返回美國憂喜參半。他的同事們在他死後不久指出,陶德曾經跟他們提到他在進行1項與華為有關的計畫案。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