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盼中抵臺 神韻粉絲機場迎接(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3-02-19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9日清晨7時許﹐神韻藝術團在眾多粉絲的翹首期盼下﹐終於現身臺灣桃園機場。(愛德華攝影)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結束在澳洲布里斯本、悉尼、堪培拉的巡迴演出後﹐神韻巡迴藝術團再度踏上臺灣﹐將於20日展開在臺灣為期近一個半月46場的演出。而熱烈的臺灣神韻粉絲於19日清晨5時許﹐即已在機場守候﹐希望與神韻演員們做最近距離的接觸﹐給神韻演員最熱烈的歡迎。


粉絲們在入境大廳排成兩排熱烈歡迎神韻藝術團(愛德華攝影)

2月19日清晨7時許﹐神韻藝術團在眾多粉絲的翹首期盼下﹐終於現身臺灣桃園機場。一些粉絲5點即已抵達機場入境大廳﹐惟恐錯過與神韻演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大約150位粉絲在入境大廳排成兩排﹐手捧鮮花以及各式歡迎標語「歡迎世界第一秀」、「神韻萬人迷」、「神韻我愛你」、「震撼人心、無與倫比」﹐展現對神韻的熱烈歡迎。7點左右﹐神韻演員的身影一出現﹐現場立即爆出一陣陣「神韻、神韻我愛你﹐神韻、神韻了不起﹐神韻、神韻讚讚讚﹐歡迎神韻到臺灣」的歡呼聲﹐以及熱烈的掌聲。


神韻的領舞演員任鳳舞接受媒體採訪(愛德華攝影)

此次神韻的領舞演員任鳳舞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今年全新的演出再次給大家帶來一個驚喜。她覺得臺灣的粉絲特別熱情﹐期待觀眾喜歡神韻的演出。對於近年國際間的神韻熱﹐任鳳舞認為:「好的東西是沒有國界的﹐不論哪個國家的觀眾都會喜歡。」男主持人林理善也表示:「神韻表現的都是正統的中華文化﹐她的道德理念﹐她所表現的純善、純美是全世界都非常能接受、歡迎﹐也非常渴望的一個精神﹐所以在北美是場場爆滿﹐甚至一票難求。」

再次來到臺灣﹐林理善抄著流利的中文向媒體說明自己如何將神韻的演出介紹給不同族裔的觀眾:「西方人對傳統文化非常感興趣﹐但不是太瞭解﹐所以我們在台上就簡單的介紹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朝代。」在臺灣則因為沒有文化背景的隔閡﹐因此可以更深入的互動。

神韻粉絲年齡跨度很大﹐從小學生到6、70歲的年長者﹐同時遍佈各社會階層及專業領域﹐大學教授、高中老師、公務員、電子產業、資訊業、旅遊業……。這些粉絲著裝正式﹐幾乎年年都觀賞神韻的演出﹐對於神韻的到來﹐他們充滿期待以及歡喜。他們普遍認為﹐神韻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

一位任教於臺灣國立中央大學的張教授在神韻到來前靜靜的坐在入境大廳等候﹐手上拿著歡迎的標語﹐臉上透著孩子般既興奮又期待的神情﹐他表示自己看過多次神韻的演出﹐非常感動﹐因此神韻來了「很快樂﹐所以就來接機﹐表示對他們的喜愛。」神韻帶給他很深的感受:「當神韻的樂團開始演奏的時候﹐我發現我找到我需要的東西﹐他們的音樂非常有靈性﹐帶給我非常大的感動﹐給人很大的啟發。」

兩位同行的蔡女士與范女士臉上流露著高興的神情。「期待了一年了﹐每年全家都看神韻﹐神韻的演出很震撼。」 范女士覺得一場神韻演出﹐讓她一掃一整年的辛苦﹐因此「每年都來接機﹐只要聽到神韻要來了﹐就迫不及待。」

蔡女士表示自己3點就起床了。她說:「神韻看了之後心會變美。」而且令她感動的是﹐就讀高中的長子看過神韻後﹐表達他明白了什麼是孝順。蔡女士說:一場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戲﹐舞蹈演員細膩的表演﹐讓他感受到當兒女的孝心與真誠。因此﹐今年一知道神韻即將到臺灣演出的訊息﹐就立刻上網號召朋友一起去看神韻﹐他自己訂了一張3600元的門票﹐而且強調一定要用自己的錢﹐「他說神韻帶給他心靈很大的震撼。」

兩位女士都表示近距離接觸神韻演員是另一種感動﹐因為她們臉上始終有一種純真、很純潔的表情跟眼神。

第5年觀賞神韻的張姓高中女老師表示:她高興得睡不著﹐又興奮又緊張﹐想要迎接他們﹐希望能在開演前就見到他們。過去曾經因為懷孕坐月子無法觀看神韻﹐感到很遺憾。神韻帶給她純善純美的感動﹐很慶幸臺灣能邀請神韻來演出。

每年看神韻﹐且不只看一場的科技新貴蔡先生接機時表示﹐神韻來了﹐他就跟著跑﹐尤其在機場是接近他們的一次更好的機會。他說﹐自己每一年他都會到機場迎接神韻的到來﹐因為她精彩的演出傳遞出深刻的內涵﹐不管是對藝術鑑賞力很高的人士﹐或是一般普羅大眾﹐都可以從神韻的演出獲得他們的感動。他覺得神韻展現了言語難以形容的天堂聖境。

一位吳小姐:「知道神韻要來﹐我真的很高興。每一年看都感動到流淚」親朋好友也都說神韻很精彩﹐是頂級的表演。

第三次來機場守候的陳小姐﹐她感謝朋友通知她神韻抵達臺灣的訊息﹐讓她有機會到臺灣先目睹她們的風采﹐因為神韻是她「這一生中看過最好的表演」。

一對張姓父女檔粉絲﹐早早就到機場等待﹐當了7年神韻迷的父親表示﹐自己從第一年看了演出後﹐就覺得一定要帶小孩去觀賞﹐此後﹐一家人每年都看。今天特別跟就讀大學的女兒一起到機場來表達對神韻的歡迎。

另一位徐女士表示:終於又可以看到神韻高超精湛的演出了。神韻讓她內心充滿歡欣與希望﹐好像所有的煩惱都沒有了﹐感覺很舒服﹐而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神韻團員與粉絲合影(愛德華攝影)

由於班機延誤﹐神韻演員抵達的時間比預定約晚了一個小時﹐但久候的粉絲並未出現不耐﹐反而開始熱心的向入境旅客、機組人員介紹起神韻。一位林姓退休教師告訴記者﹐她希望更多人去看神韻﹐因此她在接機時,還拿著介紹冊不時一邊和周圍的旅客分享神韻。「我是神韻的粉絲﹐我每年都看﹐非常喜歡神韻﹐所以希望更多人跟我一樣能有機會看神韻。」

由於有不同的感動﹐這些粉絲在等待了一年後﹐終於能夠再次迎接神韻的到來﹐對於他們是莫大的喜悅﹐於是當神韻演員一出現在入境大廳時﹐這些有點矜持的粉絲﹐終於也按奈不住激動的蜂擁而上﹐爆出陣陣的歡迎聲。

神韻將在8個城市進行46場的演出﹐演出行程如下:

臺北場:2月20日至26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9場

高雄場:2月28日至3月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7場

臺中場:3月7日至3月9日,在臺中中山堂演出5場

嘉義場:3月11日至12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3場

臺南場:3月14日至17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6場

基隆場:3月20日至24日,在基隆文化中心演出6場

桃園場:3月27日至31日,在桃園縣展演中心演出7場

彰化場:4月1日至2日,在員林演藝廳演出3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