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將加強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支援(組圖)

發表:2013-02-28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敘利亞的衝突,法國和美國欲為阿薩德的反對派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目前,目前正在協商臨時政府領導人的名單。

在羅馬舉行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的前一天,美國和法國主張敘利亞快速更換政府領導人。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週三在巴黎舉行會談後說,美法兩國在尋找各種方法來加快政治過渡。他說,「我相信敘利亞反對派需要更多的援助。已經解放的地區也需要援助。敘利亞的朋友聯絡小組正在繼續制定具體計畫,以求盡快結束敘利亞內戰的大屠殺。

星期四(2月28日),由11個國家組成的所謂核心集團的外長將在羅馬舉行會晤。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因病不能出席會議,將由國務秘書艾米麗·哈伯代為出席。

血腥衝突難結束


街頭巷戰留下的痕跡

結束血腥衝突的道路艱難。敘利亞反對派對國際社會感到深深地失望。他們呼籲國際社會為反對總統阿薩德的鬥爭提供更切合實際的援助。敘利亞全國聯盟本不打算參加在羅馬舉行的會議。美國國務卿克里不得不先派遣一個代表團前往開羅,對全國聯盟主席哈提卜開展說服工作。

敘利亞反對派將原計畫本週六舉行的過渡政府總理選舉推遲數天。據來自反對派方面的消息,目前熱議中的總理候選人共有3人。他們分別是位於華盛頓的敘利亞政治戰略研究中心負責人奧薩馬·阿爾-卡迪(Osama al-Kadi),生活在法國的布爾汗·加里烏恩(Burhan Ghaliun)教授以及敘利亞阿拉伯部族理事會主席阿卜杜勒·阿齊茲·馬斯拉特( Abdelasis al-Maslat)。

土耳其批評國際社會行動不力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嚴厲批評國際社會喪失行動能力。埃爾多安在維也納舉行的聯合國會議上說,「世界迄今沒有做出反應的事實深深傷害了人們的正義感。」同時,這位土耳其總理要求聯合國進行改革。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夠解決敘利亞的問題? 因為聯合國安理會有2名成員說不。」俄羅斯和中國使用他們在安理會的否決權,迄今一直阻止對大馬士革政權採取更強硬的措施。


許多省仍發生激烈戰鬥

在此期間,敘利亞的阿勒頗、霍姆斯省以及大馬士革地區都傳來發生激烈戰鬥的消息。反政府人士稱全國各地共有110人死亡。
據報導,敘利亞軍隊週二(2月26日)向阿勒頗省的目標發射了6枚飛毛腿導彈。敘利亞革命委員會(SRGC)週三表示,導彈是從大馬士革的郊區發射的。據目擊者說,大馬士革安全機構的建築被5枚迫擊炮炮彈擊中,但是尚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由逃兵組建的敘利亞自由軍的一位發言人對德新社記者說,敘利亞自由軍在邊境城市拉斯埃恩(Ras al-AIN)逮捕了3名伊朗人和多名庫爾德人。反對派決定用他們交換被逮捕的戰友。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