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權領袖:個人力量能改變世界(組圖)

發表:2013-02-28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莎.帕克斯銅像


​​美國國會為民權運動先鋒羅莎.帕克斯的銅像舉行安置儀式。民權領袖之一傑西.傑克遜告訴中國民眾,在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可以像羅莎.帕克斯那樣相信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世界。

歐巴馬總統與國會兩黨領導人和參眾兩院議員2月27號聚集在國會大廈的塑像大廳,參加羅莎.帕克斯銅像的揭幕儀式。

歐巴馬總統說,羅莎.帕克斯當年以她勇敢的個人抵抗行動推動了民權運動發展:

「羅莎.帕克斯沒有競選過公職,沒有財產。她只是一個普通人,但是她的行動改變了美國歷史。」

因此羅莎.帕克斯的塑像和美國開國先賢們以及其它著名歷史人物一樣在國會贏得一席之地。 這也是國會塑像大廳裡的第一位黑人婦女塑像。

羅莎.帕克斯的銅像高兩米七。她安祥的坐姿讓人想起1955年42歲的裁縫羅莎.帕克斯在種族隔離制度下的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公共汽車上拒絕向白人讓座觸犯法律而被捕事件, 引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成為美國民權運動的轉折點。1956年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廢除公交系統的種族隔離制。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威爾遜出生於上世紀40年代,曾參與民權運動。

她告訴美國之音:這個儀式讓她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她說,「我坐在那裡聽台上的人講述羅莎.帕克斯如何為爭取民權而鬥爭,我真的無法控制激動的情緒。」

美國著名的民權運動領袖傑西.傑克遜告訴中國民眾,就像羅莎.帕克斯一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道路上要相信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

傑克遜說,「我想到了那位擋坦克的中國人,一個人的勇氣可以改變世界, 一絲光明可以驅散所有的黑暗。我覺得那位擋坦克的人就是一位勇於追求民主和尊嚴的英雄。」

羅莎.帕克斯2005年去世,今年2月是她100歲誕辰。 她的經歷激勵了幾代美國人,人們把她看作是民權運動女英雄。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說,羅莎.帕克斯的塑像放在國會大廳意味著她的精神會繼續激勵美國民眾:

佩洛西說,「羅莎.帕克斯的毅力,尊嚴和勇氣會激勵所有走過這個大廳的人,特別是年輕人。」

原標題:美民權領袖:中國人民要相信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世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