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最新全球富豪榜(圖)

發表:2013-03-05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73歲的墨西哥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左)

華盛頓 — 根據《福布斯》雜誌新公布的世界富豪榜,目前全球共有1426名至少擁有十億美元(63億人民幣)資產的富豪,資產淨值總計5萬4千億美元(34萬9千億人民幣),高於去年的4萬6千億美元(28萬9千億人民幣)。

美國至少擁有十億美元資產的富豪人數居首,有442位,不過根據《福布斯》富豪榜,亞太地區正在迎頭趕上,這種億萬富豪達386人。歐洲有366名億萬富豪,拉美有129位,中東和非洲有103位。

全球富豪榜上的頭兩名和去年一樣,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高居榜首,微軟的比爾•蓋茨坐第二把交椅。斯利姆在2010年把蓋茨拉下了頭號交椅。美國投資家沃倫•巴菲特自從2000年以來首次落入前三名之外。取代巴菲特成為世界第三富豪的是西班牙的阿曼西奧•奧爾特加。亞洲首富為香港大亨李嘉誠。

《福布斯》公布億萬富豪排行榜已有27年。

下面是全球十大富豪名錄,包括他們的姓名、國籍、估計淨資產以及主要產業:

卡洛斯•斯利姆 (Carlos Slim)
墨西哥
730億美元(4586億人民幣)
電信業

比爾•蓋茨(Bill Gates)
美國
670億美元(4209億人民幣)
微軟公司(Microsoft)

阿曼西奧•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
西班牙
570億美元(3580億人民幣)
時裝公司颯拉( Zara)高管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美國
535億美元(3360億人民幣)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家

拉里•埃裡森(Larry Ellison)
美國
430億美元(2701億人民幣)
甲骨文公司(Oracle)

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
美國
340億美元(2135億人民幣)
資產多元

戴維•科赫(David Koch)
美國
340億美元(2135億人民幣)
資產多元

李嘉誠(Li Ka-shing)
香港
310億美元(1947億人民幣)
資產多元

利利雅娜•貝當古及家族(Liliane Bettencourt & family)
法國
300億美元(1884億人民幣)
歐萊雅集團(L’Oreal)

伯納德•阿諾特及家族(Bernard Arnault & family)
法國
290億美元(1821億人民幣)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