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塗鴉紐約中領館 雙方發生衝突(組圖)

發表:2013-03-06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3月5日晚在紐約中領館門口塗上大大的「拆」字

以年輕人為主體的中國茉莉花革命網軍於3月5日在紐約成立,並於當日晚在紐約中領館門口塗上大大的「拆」字作為第一個事件。數十名中領館工作人員衝出來後與革命網軍發生口角,並延伸為激烈的肢體衝突,雙方互有受傷。紐約警方及時趕到,化解了衝突,警方無意偏袒任何一方,私下表示可以算這是一起國際外交事件。革命網軍表示,如果中共不放棄政權,那麼這僅僅只是一系列活動的開始。

2013年3月5日是中國兩會召開之際。然而在粉飾太平的裝扮下,中國數以億計的訪民、冤民、信仰受害者及飽受經濟掠奪的廣大年輕人群體卻沒有辦法發出自己的聲音。身在自由世界的中國公民,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幫助解體這個腐朽的政權。元老家族每人平均貪污2000億,環境和食品危機如此嚴重,而絕大多數民眾卻面臨著隨機的傷害和死亡。在中國的土地上,人人都是非公民的待遇,這讓所有中國人感到徹底的心寒與絕望。

於是一群年輕人、訪民、民主鬥士等朋友們聯合起來,期望搭建一個「公器公用」的平臺,通過一系列的事件來給中共政權製造危機,與所有進步力量合作並為屬於所有中國人的共同未來而不屑打拼。今天對國人而言,文革、六四的黑暗地獄與自由民主的光明,只差一個牢門之隔,只要大家跨出一步,拒絕接受非公民的現狀,行使公民的尊嚴,那麼一切維穩和黨政軍隊力量都會失去作用並倒戈於人民。

出席茉莉花革命網軍紐約會場的有訪民葛麗芳、馬志森、張翠平、傅玉霞、傅晅,也有年輕留學生群體馬龍飛、黃璇佳、曹興逸,有長期在一線抗爭的民主鬥士如西諾、程長河等,還有剛剛逃離大陸的鐘先生夫婦。孔靈犀作為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的負責人,被推舉為茉莉花革命網軍總指揮。


訪民們在中領館門口用紅字寫了大大的「拆」字

數十人於8時多抵達中領館門口,用紅字寫了大大的「拆」字。這一個字不僅表達了因強拆而失去家園的訪民們對政權的反抗,更表達出了國內所有人想喊不敢喊,想說不敢說的激憤之情。西諾將此次活動全程直播給大陸若干個活躍的政治聊天室,讓更多人聽到了他們在中領館門口大聲而激情的口號。


衝出中領館的數十人的為首男子

中領館工作人員約十餘人迅速趕到,首先他們駐足觀察,當黃璇佳、傅晅等人拍攝他們時,他們都回過身去。為首的男子接了一通電話後,開始行動,他表示這是私人財產不可亂塗,黃璇佳當即表示,你們強拆了我們的房子,為什麼不說那是私人財產?他回應說,你們可以正常表達,有什麼可以通過正常途徑反應問題。黃璇佳和傅玉霞女士說,我們已經走了所有能走的途徑,卻依然沒有任何結果。該男子說,你們這是第二次來塗鴉了,但你們這樣做,你們的問題得到解決了嗎?孔靈犀立刻幽默的告訴他,年輕人,我們都是窮屌絲,都是這個政權欺負的,我作為革命者,這個政權的非法存在就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啊。在對峙過程中,黃璇佳一直在拍照,為首男子接到第二個電話後,首先行凶搶走她的相機。孔靈犀見狀立刻將該男子推至牆上,要搶回相機,雙方隨即廝打起來,大多數人都參與進來。

在廝打過程中,孔靈犀為了防衛自己,將一男子面部打傷。雙方其餘人各有輕微程度抓傷或擦傷。程長河在混亂中被踢中數腳,警察趕到後,他要求救護車,並在醫院接受檢查。由於中領館工作人員理虧在先,且不敢擴大影響力,在警察到來後,並未提及激烈的肢體衝突,僅僅只是表示塗鴉的存在。

警察表示遊行需要許可,孔靈犀告知20人以下的遊行是紐約州法律所保護的權利,無需事先通知警方。警方私下表示,中領館門口屬於美國領土,的確有拍照的權利,此事弄大就是國際或外交事件。警方派救護車將程長河先生送至醫院檢查,並讓其他所有人員自行回家。整個過程非常禮貌客氣。

茉莉花記者西諾採訪了革命網軍的若干名參與者:

1. 孔靈犀先生,隨意塗鴉在美國應該是不允許的,你是怎麼看待你們行為的呢?

孔靈犀:首先,塗鴉作為一種行為藝術,若產生了私有財產的損壞,可以在法庭通過舉證和辯論來界定行為和數額。第二,我們所塗鴉的場所是中國大陸(領館屬於中國),因此歡迎中國政府在北京人民法院起訴我們,美國政府對領館的安全有保護,但我並不認為美國法院對中國領土的塗鴉有管轄權,但依然歡迎他們在美國的法院起訴我。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並非無聊的麻煩製造者,此舉是我們非常嚴肅的政治表達,一個廳級幹部都能貪污800億人民幣的今天,我們要在兩會召開之際告訴北京的面癱演員們:你們的日子不會長久。

2. 傅玉霞、黃璇佳女士,你們母女倆作為上海最早拒絕簽字的十八戶之一,上訪已達十六年之久,你們如何看待你們的抗爭?

傅玉霞:我們把所有的路都走遍了,在黑監獄裡,我甚至被下毒,和我一同關押的一個人都沒能活著出來,女兒大了要讀書,有自己的事業夢想,我們不得已流亡來到美國。我想在美國的土地上有自己的活動方式,我們願意參與民眾喜聞樂見的政治創新活動,擴大影響力,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激發所有能夠行動起來的人們。

3. 葛麗芳女士,你作為中國冤民大同盟盟主,你對中國的未來發展有什麼期許?

葛麗芳:如果最小的限度進行改革,那麼首先要懲治腐敗,還政於民!當官是人,百姓也是人,遭到中共的非法強拆,我們過的是人畜不如的生活,幾十年沒有家,我們要一個安逸的家,我們需要有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學習的環境!這些是一個最基本人的必須要素,我們被剝奪了。我相信在未來,即使民主政權,如果我們所有訪民的問題沒有解決,那麼我們更要在民主體制下行使我們的遊行集會抗議的權利,那時我將在天安門永久駐紮直至問題的徹底解決!

據悉,本次活動只是一個開端,在和他們的交談中記者感到,越來越多聚集在一起有實際行動能力的愛國者們將在線上線下用全方位的努力推動國家的進步。記得有一位美國將軍曾經說過「愛國者的天職就是讓獨裁者的統治變得艱辛和痛苦」。孔靈犀表示,其實衝出中領館的工作人員也有數位是年輕人,我對這些人沒有任何負面感受或憤恨之情,因為中國人民共同的敵人是極少數的權貴官僚,因生計所迫而不得不屈從於體制的人們,他們內心深處並不會真正反對變革的到來。一個民主、自由、富強的國家是我們所有人的心願和方向。

来源: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