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平反冤案,重慶庸官踢皮球(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3-07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3月6日上午在重慶團開放日上回應媒體提問時說,根據一審判決,重慶83個涉黑團夥共涉及1290多人,如果家屬有申訴的將依法辦理。我首先肯定他的態度,總算有這麼一天,薄王在內鬥中倒臺,唱紅打黑的真相漸次浮出水面,重慶官方承諾將受理冤民申訴,但態度不太明朗,有點羞羞搭搭,遮遮掩掩的,而且竟然大大地縮水了,過去重慶媒體鼓吹打掉640個黑社會,白紙黑字,墨跡未乾呢,現在數字減少到83個,以前定案審理高調,如今申訴卻力求低調,還要降級。消息人士發來的電郵說,今天上午重慶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把俊峰置業起訴重慶公安局沙坪壩分局訴狀已退還給了羅皓,聲稱,管轄權屬於沙坪壩法院,如案情特殊或重大,再由沙坪壩法院上報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看來,庸官開始踢皮球,耍無賴了。

海外媒體的報導說,2009年6月3日,王立軍打響了打黑第一槍。華東政法大學教授童之偉在其《重慶打黑型社會管理方式研究報告》中指出,重慶打黑幾乎所有的重頭戲都是針對民營企業家和民營企業。打黑除惡初期涉案企業家,都家破人亡:龔剛模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陳明亮被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岳村被判處死刑,並處罰金人民幣1.5億元,一大批民營企業家的資產被變相收歸國有,既壯大國有企業,又補助地方財政。

我認為這段文字表述不夠完整,忽略了最主要的問題:唱紅打黑,實際上是薄熙來為了花錢買官而搞得一場公開搶劫民企的犯罪活動,「唱紅」是為他操控公權力尋找合法性,是他上位的前奏,「打黑」是搶錢的巧妙藉口,因為抓經濟,搞生產,時間太長,而搶錢只需一瞬間,只有把民企富豪包裝虛構成黑社會,才能有理由追繳沒收「黑老大」的幾十年累積的財富。至於搶到手的巨額錢財,如何分配,情況比較複雜,一部分劃入公家賬號,薄派一個國企主管,就可以自由支配,全部用於篡黨奪權;一部分進入灰色地帶,誘惑,拉攏,收買了緊跟他的死黨,公檢法司,幾乎參與「黑打」的人人分享,比如,抓人越多,千萬百計找關係,給公檢法官員送錢送物的人就越多,何況有許多專案組的官員從一開始就在搶小錢。這正是打黑運動的動力之源。

現在,你要讓一個人,用自己的左手揮刀,砍斷右手,怎麼可以呢?你讓那些參與搶錢的專案組的官員,去重新面對薄王的罪行,把吞進肚子裡的銀子吐出來,他能幹嗎?目前的嚴峻形勢是,不僅罪大惡極的重慶殺人貪腐搶劫集團的首犯薄熙來,還沒有判刑,王立軍等「四大金剛」重罪輕判,谷開來還在獄中裝飆賣傻,而且,與薄熙來曾經「如魚得水」配合默契的黃奇帆還是市長,由於媒體禁聲,被誤導的山城百姓還有不少人蒙在鼓裡,等著薄熙來像鄧那樣死而復生,捲土重來呢,在這種情況下,把李俊的案子踢回沙坪壩區法院,什麼時候能受理,什麼時候能平反呢?類似的案件,退一步說,就算1290個人,還不得申理幾年,看來,中國真的需要一個新的胡耀邦,很可能時代造就習近平,要他仿照胡耀邦,以政治家的膽略,勇氣和胸懷,果斷地平反所有的冤假錯案,像重慶這樣明顯的黑打窩案,一個令,一鞭子趕,通通平反吧。

我建議採取這樣的辦法:把重慶所有的「黑打」案子,分成幾個小組,移交給全國各地的法院,分批申理,複查,重新宣判,異地比較公平,避免人事干擾,也可以分擔地方的壓力,抵消阻力,該平反的平反,該糾正的糾正,一定要有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要像2009年那樣,大張旗鼓地組織媒體跟蹤報導,徹底覆蓋薄王當年的喧囂,但必須杜絕謊言和欺騙,要把我寫的《李俊驚曝薄熙來打黑內幕》一文刊登在《重慶日報》上,讓2300萬民眾知道真相,到了那時,重慶人就會真正地識破薄熙來的「共富」騙局,試想,他自家貪腐了上億元,老百姓怎麼與其「共富」;民企老闆都「跑路」了,職工連工作,月薪都沒了,整天人心惶惶的,怎麼「共富」;光唱歌和搶錢能使民眾「共富」嗎?他和谷開來怎麼不把兒子從美國招回大西北插隊勞動,與民「共富」啊?而一旦平反,輿論再跟上,就是第二個「1976年」,全國的民企老闆都會對政府恢覆信心,移民海外的人會想回來,資金也會回流,把李俊任命為重慶工商聯主席,你看,重慶的民企經濟會怎樣活躍?

重慶消息人士說,近日,沙坪壩區的領導對李俊的民企態度有了善意的轉變,建委主要負責人帶領數個職能部門的頭頭,親臨俊峰集團辦公,和法人代表羅皓交換了意見,還約見了幾個承建商,要他們履行合約,杜絕鬧事,而且,該民企管理許可權,已由過去市管而下放區管,這有點類似上述的申訴情況,看來,可能上級的指示是依法辦事,哪裡出現問題,哪裡消化解決,李俊不太相信區委書記李劍銘會回心轉意,我卻比較有信心,因為中國是中央集權的國家,習近平手裡擁有很大的權勢,儘管黨內保守派盤根錯節,但他的觀點對社會影響力最大,李劍銘也好,黃奇帆也罷,都沒有自己的思想,不過是牆頭草,哪裡風大哪裡倒罷了,他不願給民企平反,但他絕對不敢繼續「黑打」,更不敢利用權力,使民企雪上加霜,因為中國的大環境已經變了,但我們必須切記,假如有一天,薄熙來再「勃起來」,黃奇帆,李劍銘,劉克勤,魏鑫,王蒲等人都會如狼似虎,繼續黑打,搶錢買官,不過,這種可能性已微乎其微,除非習近平和李克強變成了寓言故事《農夫與蛇》裡的主角。總之,庸官再會踢皮球,歷史也不會倒退。

2013年3月6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