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平反冤案,重庆庸官踢皮球(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3-03-07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3月6日上午在重庆团开放日上回应媒体提问时说,根据一审判决,重庆83个涉黑团伙共涉及1290多人,如果家属有申诉的将依法办理。我首先肯定他的态度,总算有这么一天,薄王在内斗中倒台,唱红打黑的真相渐次浮出水面,重庆官方承诺将受理冤民申诉,但态度不太明朗,有点羞羞搭搭,遮遮掩掩的,而且竟然大大地缩水了,过去重庆媒体鼓吹打掉640个黑社会,白纸黑字,墨迹未干呢,现在数字减少到83个,以前定案审理高调,如今申诉却力求低调,还要降级。消息人士发来的电邮说,今天上午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把俊峰置业起诉重庆公安局沙坪坝分局诉状已退还给了罗皓,声称,管辖权属于沙坪坝法院,如案情特殊或重大,再由沙坪坝法院上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看来,庸官开始踢皮球,耍无赖了。

海外媒体的报道说,2009年6月3日,王立军打响了打黑第一枪。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在其《重庆打黑型社会管理方式研究报告》中指出,重庆打黑几乎所有的重头戏都是针对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打黑除恶初期涉案企业家,都家破人亡:龚刚模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陈明亮被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岳村被判处死刑,并处罚金人民币1.5亿元,一大批民营企业家的资产被变相收归国有,既壮大国有企业,又补助地方财政。

我认为这段文字表述不够完整,忽略了最主要的问题:唱红打黑,实际上是薄熙来为了花钱买官而搞得一场公开抢劫民企的犯罪活动,“唱红”是为他操控公权力寻找合法性,是他上位的前奏,“打黑”是抢钱的巧妙借口,因为抓经济,搞生产,时间太长,而抢钱只需一瞬间,只有把民企富豪包装虚构成黑社会,才能有理由追缴没收“黑老大”的几十年累积的财富。至于抢到手的巨额钱财,如何分配,情况比较复杂,一部份划入公家账号,薄派一个国企主管,就可以自由支配,全部用于篡党夺权;一部份进入灰色地带,诱惑,拉拢,收买了紧跟他的死党,公检法司,几乎参与“黑打”的人人分享,比如,抓人越多,千万百计找关系,给公检法官员送钱送物的人就越多,何况有许多专案组的官员从一开始就在抢小钱。这正是打黑运动的动力之源。

现在,你要让一个人,用自己的左手挥刀,砍断右手,怎么可以呢?你让那些参与抢钱的专案组的官员,去重新面对薄王的罪行,把吞进肚子里的银子吐出来,他能干吗?目前的严峻形势是,不仅罪大恶极的重庆杀人贪腐抢劫集团的首犯薄熙来,还没有判刑,王立军等“四大金刚”重罪轻判,谷开来还在狱中装飙卖傻,而且,与薄熙来曾经“如鱼得水”配合默契的黄奇帆还是市长,由于媒体禁声,被误导的山城百姓还有不少人蒙在鼓里,等着薄熙来像邓那样死而复生,卷土重来呢,在这种情况下,把李俊的案子踢回沙坪坝区法院,什么时候能受理,什么时候能平反呢?类似的案件,退一步说,就算1290个人,还不得申理几年,看来,中国真的需要一个新的胡耀邦,很可能时代造就习近平,要他仿照胡耀邦,以政治家的胆略,勇气和胸怀,果断地平反所有的冤假错案,像重庆这样明显的黑打窝案,一个令,一鞭子赶,通通平反吧。

我建议采取这样的办法:把重庆所有的“黑打”案子,分成几个小组,移交给全国各地的法院,分批申理,复查,重新宣判,异地比较公平,避免人事干扰,也可以分担地方的压力,抵消阻力,该平反的平反,该纠正的纠正,一定要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像2009年那样,大张旗鼓地组织媒体跟踪报道,彻底覆盖薄王当年的喧嚣,但必须杜绝谎言和欺骗,要把我写的《李俊惊曝薄熙来打黑内幕》一文刊登在《重庆日报》上,让2300万民众知道真相,到了那时,重庆人就会真正地识破薄熙来的“共富”骗局,试想,他自家贪腐了上亿元,老百姓怎么与其“共富”;民企老板都“跑路”了,职工连工作,月薪都没了,整天人心惶惶的,怎么“共富”;光唱歌和抢钱能使民众“共富”吗?他和谷开来怎么不把儿子从美国招回大西北插队劳动,与民“共富”啊?而一旦平反,舆论再跟上,就是第二个“1976年”,全国的民企老板都会对政府恢复信心,移民海外的人会想回来,资金也会回流,把李俊任命为重庆工商联主席,你看,重庆的民企经济会怎样活跃?

重庆消息人士说,近日,沙坪坝区的领导对李俊的民企态度有了善意的转变,建委主要负责人带领数个职能部门的头头,亲临俊峰集团办公,和法人代表罗皓交换了意见,还约见了几个承建商,要他们履行合约,杜绝闹事,而且,该民企管理权限,已由过去市管而下放区管,这有点类似上述的申诉情况,看来,可能上级的指示是依法办事,哪里出现问题,哪里消化解决,李俊不太相信区委书记李剑铭会回心转意,我却比较有信心,因为中国是中央集权的国家,习近平手里拥有很大的权势,尽管党内保守派盘根错节,但他的观点对社会影响力最大,李剑铭也好,黄奇帆也罢,都没有自己的思想,不过是墙头草,哪里风大哪里倒罢了,他不愿给民企平反,但他绝对不敢继续“黑打”,更不敢利用权力,使民企雪上加霜,因为中国的大环境已经变了,但我们必须切记,假如有一天,薄熙来再“勃起来”,黄奇帆,李剑铭,刘克勤,魏鑫,王蒲等人都会如狼似虎,继续黑打,抢钱买官,不过,这种可能性已微乎其微,除非习近平和李克强变成了寓言故事《农夫与蛇》里的主角。总之,庸官再会踢皮球,历史也不会倒退。

2013年3月6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