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韓網路惡意代碼「源自中國IP地址」(圖)

發表:2013-03-21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三家電視臺和六家金融機構的共3.2萬餘台電腦和伺服器遭到了攻擊。

韓國官員說,攻擊韓國多家主要電視臺和銀行的黑客網際網路IP地址「源自中國」,但黑客身份無法核實。

韓聯社引述韓國民官聯合應對小組的分析說,來自中國的IP地址接入韓國部分電視臺和金融機構的殺毒軟體管理伺服器,並生成了惡意代碼。

韓國官員說,將繼續對網路攻擊源頭展開調查。

韓國官員強調,僅憑IP地址無法確定網路攻擊者的身份,因為黑客可以來自其他國家,但卻利用中國的IP地址展開攻擊。

韓聯社說,朝鮮至今已多次通過中國的網際網路對韓國進行黑客攻擊,「據此判斷,這次網路攻擊事件有可能是朝鮮所為」。

韓聯社引述青瓦臺高層說,「這起事件很可能是朝鮮所為,目前正對所有的可能性進行分析」。

攻擊來源

韓國聯合應對小組表示,調查中發現攻擊主體屬於同一組織,但尚未查明具體是誰。

韓國聯合應對小組由廣播通信委員會、警察廳、韓國網際網路振興院等組成。

截至目前,韓國三家電視臺和六家金融機構的共3.2萬餘台電腦和伺服器遭到了攻擊。

韓國媒體報導,遭到攻擊後,有關當局已經把網路危機警報從「關心」提升到更高級別的「注意」。

韓國國家情報院說,從2008年到去年,針對韓國公共機構的黑客攻擊共達7萬多起,其中有6起是朝鮮所為。


BBC:韓國政府證實惡意代碼導致網路癱瘓

韓國三家主要電視臺和多個銀行的網路週三(20日)下午全面癱瘓後,首爾政府證實,癱瘓是由惡意代碼導致的。

與此同時,韓國媒體報導,有關當局已經把網路危機警報從「關心」提升到更高級別的「注意」。

這三家受到嚴重網路攻擊的韓國電視臺是KBS、MBC和YTN,受到攻擊的銀行包括新韓銀行和農協等金融公司。

在週三下午2點左右這些電視臺和銀行的電腦系統突然全面癱瘓後,韓國警察廳網路反恐中心立即派員去那些受害機構調查。

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也立即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稱此次網路攻擊事件的手法並不是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而是一種高水平的黑客攻擊。

韓國一名接近調查行動的官員對BBC說,網路癱瘓看來是由病毒引起的。

提升危機警報

韓國的廣播通信委員會、安全行政部、國防部和國家情報院等十個部門,週三下午舉行網路危機評估會議,從週三下午3點起,韓國的網路危機警報已經從「關心」提升到「注意」。

韓國媒體介紹說,韓國的網路危機警報分五個級別:「正常」、「關心」、「注意」、「警戒」和「嚴重」。

現在網路危機警報從第二級上升到第三級後,官方和民間的監督人力將增至三倍以上。

政府還組建了聯合調查小組,並已派該小組去遭受黑客攻擊的機構進行調查。

此外,韓國金融委員會和銀行、交易所等部門成立了危機情況應對小組,盤點復原措施。

新韓銀行的計算機網路在全面癱瘓2小時後,已於週三下午4點恢復正常;農協網路銀行和移動銀行也於下午3點45分恢復正常。

目前已經證實,韓國政府的綜合計算機中心和國家主要設施此次沒有受到損失。

現在還不清楚攻擊韓國多家主要電視臺和銀行的黑客是誰,但在眼下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許多人難免會把懷疑的眼光投向朝鮮。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