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走私 華人大麻集團產銷全美栽了

發表:2013-03-21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ICE)19日宣布破獲近年罕見的大規模華人大麻販售集團,全案有37名被告,洛杉磯地區有11人遭起訴,紐約遭起訴的華人超過20人。據調查,該集團從種植、加工、到銷售大麻全都包,估計不法獲利超過4500萬元。

該集團首腦黎坤(Coong Lay,英文名Paul,音譯,以下皆音譯)以加州為基地種植並從中國走私大麻,再以貨車將大麻和私菸一起轉賣至給全美各地,包括中西部的科羅拉多、田納西南部以及紐約東部、新澤西,並將獲利現金以各種方式洗錢。

據聯邦檢方指出,該集團生意遍及全美,全案共有37名被告,其中11人來自洛杉磯。起訴書指出,該集團不但非法生產和銷售大麻,還製造並販售私菸,造成美國政府菸稅損失超過700萬元。

起訴書並指出,該集團組織嚴密,洛杉磯地區的11名被告在集團中各司其職,有人負責種大麻、有人負責監督運毒、還有人專職洗錢。11名被告中有十人是華人,其中九人已於19日早上被ICE探員逮捕,另有一人在逃。

在洛杉磯被逮的十名華人被告當中,47歲、住在蒙特利公園市的黎坤(Paul Coong Lay)涉嫌和他住在紐約的弟弟共同經營集團的大麻種植業務;54歲、住在波莫那的Steven曲(Steven Qu)是洛杉磯本地貨運公司Super Quality Logistic的老闆,並涉嫌用自家貨運卡車運送大麻。

另外八名被告分別是61歲、住在天普市的Rocky郭(Rocky Kuo),48歲、住在天普市的鐘富強(Fu Chan Chuong),33歲、住在聖蓋博的袁佳(Jia Yuan),56歲、住在天普市的王祖河(Zhu He Wang),42歲、住在洛杉磯的何鴻(Hung Ho),42歲、住在鮑爾溫公園的潘奇(Kit Poon),以及37歲、住在Westminster的何魁森(Qui Sam Ho)。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