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勝原子彈?北韓挖地道通南韓(圖)

發表:2013-03-21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美韓聯合軍演,北韓頻頻發出反彈聲浪,21日上午,更傳出北韓已經發布空襲警報,兩韓戰爭看似一觸即發,另外,昨日的南韓網路遭癱瘓,幕後黑手也直指北韓。另外,國際還關注,倘若兩韓戰爭真的引爆,傳說中的地下祕道,可能也會扮演關鍵角色。

據相關消息,北韓一直在南韓地底有挖大量地道一旦發生戰爭,北韓可以快速地運兵到南韓各處北韓人,與北韓關係密切地中國大陸媒體曾報導,1971年,一份情報部門呈上的「越軍地道痛擊美軍」的資料擺在了金日成的辦公桌上。同年9月25日,他秘密召見勞動黨對南工作總負責人金仲麟和人民軍總參謀長吳振宇,提出挖地道南下的想法,「一條地道的作用勝過10顆原子彈」的說法也由此而來。

大陸鳳凰網曾製作專題指出,越軍地道啟發金日成的說法只是大規模挖掘地道的誘因之一。有分析認為,在北韓戰爭中,中國誌願軍的坑道戰術讓北韓對坑道戰的威力信賴有加。從1953年停戰到1958年志願軍完全撤離北韓,志願軍將坑道的構筑方法和七防(防空、防炮、防毒(疫)、防雨、防潮、防火和防寒)要領傾囊相授。為此,志願軍在平壤到元山以南的前線地區構筑了複雜的地下防線。

深挖洞打造堅固完備的地下工事系統,是北韓根據其地形地貌特點而一貫堅持的防禦方針。南韓媒體曾披露,北韓的大量軍事指揮系統設在地下,甚至連政府各機關都有自己的地洞,這也是平壤地鐵深入地下150公尺的原因。韓聯社2009年12月8日報導,叛逃至南韓的前任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黃長燁透露,平壤地下300公尺處有2個地下通道,除了平壤地鐵之外,還有另一個地下世界。

這些300公尺深的祕密地道,是專為北韓領導人設置的避難通道,長達40至50公里,連接到北韓南浦、順天、寧遠等地。

《洛杉磯時報》2003年11月14日曾報導,北韓擁有數以千計的地下設施,這些設施用來藏匿武器,避開美國的軍事攻擊。北韓軍人的一天常常在地下迷宮一樣的隧道中度過。他們的日常交通路線包括:走下四段陡峭的樓梯,然後穿過一條將近750公尺長的走廊。

美國全球安全組織網站2005年4月27日披露,1974年11月15日,美韓聯合偵察部隊在非軍事區西部的Korangpo執行任務的時候,發現有蒸汽冒出地面,軍方斷定地下可能有地道。於是,工兵在距地面24至45公尺深處挖掘,發現一段長達3500公尺的地道,地道的方向也是算計好了,衝出地面的士兵們可以直逼Korango、議政府市(Uijongbu,是南韓京畿道中北部的一個市),距離漢城(現在稱首爾)也僅僅65公里。

地道的洞壁是由水泥和石板打造而成的。被發現的時候,裡面有很多220伏60瓦的電燈泡,以及電線、鐵軌和軌道車。為了防止地道內積水,整個地道並不是水平的,而是北低南高,與水準面呈5度角。鐵軌上,還有多個轉坡點。整條地道如此之大,它可以足夠每小時運送一個團的兵力以及配備的重型炮。

這條在高浪浦發現的地道被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命名為第一地道。發現5天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調查組與韓軍聯絡組一起進入地道,正在對地道進行調查時,朝軍撤退後埋設的詭雷突然爆炸,韓軍少校金學哲和美軍少校貝爾林遇難,另有6人受傷。

爆炸事件發生後,聯合國軍司令部向北韓提議共同勘察地道現場,北韓稱這地道一事子虛烏有,何談爆炸一說,斷然拒絕對這一捏造的發現進行勘察。

南韓調查發現,地道的入口基本處在非軍事區北方一側北韓軍哨所後方5至6公尺,在南方一側開設三到五個甚至更多的出口,一般只會使用其中的一兩個。

在該地道,美韓聯合調查小組發現了一些蘇聯製造的炸藥棒的碎片以及一部北韓製造的電話以證明該地道是北韓軍隊所挖。聯合國軍司令部(U.N.Command)為此向北韓提出抗議,並提議北韓與聯合國軍司令部(U.N.Command)針對此地道舉行聯合調查。但是,北韓拒絕這項提議,並堅稱它與該地道沒有任何關係,並稱此事是聯合國軍方面蓄意捏造的。

另外,據報導,第一地道被發現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立即向前線各部隊發出地下可疑情況快速反應命令。1974年12月2日,韓軍各部共上報43次異常,察覺到571次地下爆炸音。為此,韓軍工兵組建地道探測組,在DMZ區域通過打孔尋找地道。在零下20度的嚴寒中,南韓工兵鑽孔45處。

1975年2月25日,在叛逃到南韓的北韓勞動黨聯絡部官員金富成(KimBu-sung)的指點下,南韓方面發現了第二條地道,並在24天後打通鑽孔。1974年9月,金富成叛逃到南韓,他曾於1972年1月擔任過一條解放坑道的測繪員,並於當年9月參與挖掘。他說自己參與施工的地道在非軍事區內的一棵大白楊下面。在金富成的指點下,南韓工兵在每棵白楊樹周圍隔兩公尺往地下鑽孔,並插入直徑75毫米的PVC管子,然後往下灌水。3月19日,韓軍第6師出動偵察兵進地道搜索,朝軍工兵事先鋪設的詭雷再次爆炸,7名南韓士兵死亡。

這次發現的這條地道是第一條的兩倍,高寬各2公尺,距地面50-160公尺,總長3500公尺。地道內有可集結大規模兵力的廣場,3萬(一說3000)士兵可在1小時內實施滲透,不僅車輛、野戰炮,甚至坦克都可通行,而地道伸向南韓境內的秘密出口有3個,分別用於常規戰和特種戰。這條地道距離漢城101公里,每小時可通過3000名全副武裝的官兵以及他們所配備的車輛,火炮和坦克。

1978年10月17日,又發現了第3條地道,這次還是在金富成的指引下發現的。這條地道和第一條長度大小差不多,但最具威脅性,如果北韓方面用它來進攻漢城的話。根據金富成所說,北韓方面在該地道的南部建有5個出口。正常情況下,只會使用一兩個出口。但是,在關鍵時刻,5個出口將全部投入使用。這條地道也是身兼二任,既用於常規戰,也用於北韓方面的游擊隊滲入。這條地道已經直達板門店南部4公里處,距離漢城約44公里。它在地下73公尺處,總長大約1635公尺,每小時能通過排列成行的3萬名重型武裝的官兵。

在第三地道的入口附近的展廳,說明文字顯示第三地道距離汶山12公里,距離首爾52公里,是東西冷戰活生生的現場。

第四地道的發現同樣得益於金富成。1979年,一名北韓特工潛入南韓被擊斃,韓軍從其身上發現地貌圖像照片。金富成告訴美韓情報官員:這名特工可能是從地道滲透的,而拍攝的特定地貌照片是為了供朝軍挖掘地道時識別地面地形用。在這10年間,美韓軍方進行了300多次鑽孔探測,1989年5月,南韓軍隊偵測到地下有馬達的聲響。

後來,他們開始用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研製的最先進的偵測設備進行挖掘工作。用無線電天線的電波進行探測,南韓方面可以鎖定出地道的準確位置,並能估算出其大小。經過23天的連續挖掘,韓方已經抵達北韓挖掘的地道。正式的發現是在1990年3月3日,當時,現場有45名南韓和外國記者。這個地道深145公尺、高與寬各1.7公尺、長2052公尺。它的出口在南韓楊口東北部的26公里處。這條地道之大,可以每小時運兵3萬。這條地道始建於1970年,1980年完工,出口位於南韓江原道楊口郡東北26公里處。

直到現在,美國仍對北韓的地下工事感到頭痛。為此,美國一直在研究探測地道的技術。正如美國媒體所分析的,如果不清楚遍佈北韓數以千計的地下掩體中哪些是目標,即使五角大樓研製出威力再大的新炸彈,仍將難以有效使用。為此,美國正在研製空中地道探測器。美國《國防》月刊曾報導,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DARPA)正在進行中的一個項目將利用地球引力來抗擊各種地下威脅。該項目試圖利用一種特殊的感測器從空中探測地下隧道。這種感測器能發現地表下的空隙。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北韓可能挖有20條以上的地道,每條地道可進行師級規模敵後滲透。據稱,韓方發現非武裝地帶周圍約有17條已建成和正在建設中的地道。更讓美國頭痛的是,據西方情報報告披露,北韓曾經向伊拉克、敘利亞和利比亞提供過坑道挖掘設備。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