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局部挑釁 駐日美軍將迅速支援(圖)

發表:2013-03-25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北韓再次發起擊沉天安艦或炮擊延坪島之類的局部挑釁,美國方面將不僅出動駐韓美軍航空和炮兵,還將出動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國航母等第七艦隊和沖繩基地等的戰鬥機和海軍陸戰隊等駐日美軍及太平洋司令部的兵力予以支援。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鄭承兆和駐韓美軍司令詹姆斯-瑟曼本月22日簽署了以上述內容為重點的《韓美共同應對局部挑釁計畫》。其實,至今為止一直都是由韓軍單獨應對局部挑釁,美軍只是提供偵察機和預警機等監視偵察方面的支援。

據悉,韓美將把北韓的主要局部挑釁分為數十種類型,並制定針對各類型的應對計畫。主要挑釁包括炮擊西北島嶼等、在非軍事區(DMZ)製造局部衝突、出動潛艇襲擊韓軍艦艇、出動艦艇越過北方界線(NNL)和特種部隊滲透韓國後方等。

2010年11月發生延坪島事件後,韓美兩國就一致決定制定由韓軍主導、由美軍支援的局部挑釁應對計畫,但因為美軍擔心戰爭擴大,一直遲遲未達成協議。

韓軍高層負責人表示,韓軍堅決要打擊挑釁源頭和指揮勢力,一直對此持消極態度的美軍最近改變了立場。據悉,美國方面接受韓軍在行使自衛權的角度上,在初期階段單獨應對局部挑釁的立場。美軍曾一直主張,要在初期階段介入對局部挑釁的應對,以便即刻報復懲罰。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