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若局部挑衅 驻日美军将迅速支援(图)

发表:2013-03-25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北韩再次发起击沉天安舰或炮击延坪岛之类的局部挑衅,美国方面将不仅出动驻韩美军航空和炮兵,还将出动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美国航母等第七舰队和冲绳基地等的战斗机和海军陆战队等驻日美军及太平洋司令部的兵力予以支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郑承兆和驻韩美军司令詹姆斯-瑟曼本月22日签署了以上述内容为重点的《韩美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其实,至今为止一直都是由韩军单独应对局部挑衅,美军只是提供侦察机和预警机等监视侦察方面的支援。

据悉,韩美将把北韩的主要局部挑衅分为数十种类型,并制定针对各类型的应对计划。主要挑衅包括炮击西北岛屿等、在非军事区(DMZ)制造局部冲突、出动潜艇袭击韩军舰艇、出动舰艇越过北方界线(NNL)和特种部队渗透韩国后方等。

2010年11月发生延坪岛事件后,韩美两国就一致决定制定由韩军主导、由美军支援的局部挑衅应对计划,但因为美军担心战争扩大,一直迟迟未达成协议。

韩军高层负责人表示,韩军坚决要打击挑衅源头和指挥势力,一直对此持消极态度的美军最近改变了立场。据悉,美国方面接受韩军在行使自卫权的角度上,在初期阶段单独应对局部挑衅的立场。美军曾一直主张,要在初期阶段介入对局部挑衅的应对,以便即刻报复惩罚。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