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泄密江澤民將白龍尾島送給越南(組圖)

發表:2013-03-28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南海領土爭端再次升級,越南指責中共軍艦在兩國爭議海域向越南船隻開火。針對該事件,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在否認越方指責的同時,卻泄密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將白龍尾島割讓給越南的賣國事件,引發輿論討伐。

《環球時報》泄密江澤民拱手相讓白龍尾島

近日,越南指責中共海軍獵潛艇在兩國爭議海域向越方漁船開火,而中共外交部對此否認有越南漁船受損。

3月27日,《環球時報》發表的評論文章中透露出一個重要細節,引起讀者的注意。文章稱:「中方一貫重視和珍惜兩國友好,中越在北部灣海上劃界時,中國將歷史上本來屬於中方的白龍尾島讓給越方。」

那麼,這其中提到的「將白龍尾島送越」是怎麼一回事?原來,2000年12月25日,中越雙方簽署《北部灣劃界協定》,將浮水洲島(即越方稱的白龍尾島)正式割予越南。而簽署這一協定將白龍尾島拱手相讓的正是當時中國的國家主席江澤民。


《環時》曝江澤民賣國,將白龍尾島送給越南。(網路圖片)

江澤民出賣領土給越南

白龍尾島是南海諸島中最大的,面積達9.96平方公里,是太平島的2倍,永興島的4倍。與其它南海諸島(珊瑚島)不同的是,白龍尾島是大陸島更適合居住。

在60年代美越戰爭期間,為了給越南海防和河內的防空增加預警時間,中共黨魁毛澤東和周恩來同意將浮水洲島(也稱白龍尾島)劃入越南領土。正是這一舉動,為後來海權爭端埋下隱患。

從70年代中期起,越南開始對南中國海的西沙群島、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佔領了南沙群島的多個島嶼。對於從未劃分過的北部灣海域,越南也公開宣稱「邊界線早已劃定」。由此造成了中越雙方海洋權益的爭端。

90年代以後,圍繞南海海洋權益的爭端日益尖銳。爭端涉及到中國及臺灣、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和文萊。南海爭端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突出問題。

在這種國際環境下,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多次聲稱,許多問題「不是用實力政策和訴諸武力能夠解決的」。在這樣的原則下,從1992年到2000年,中越雙方共舉行了7輪政府級談判,3次政府代表團團長會晤、18輪聯合工作組會談。最終在2000年12月25日,中越兩國簽訂《北部灣劃界協議》,同時還簽訂了關於中越北部灣漁業合作的《漁業協議》。

自此,白龍尾島被永久割讓給越南。北部灣劃界後,僅廣東一省就減少了傳統作業漁場3.2萬平方公里,佔傳統作業漁場的50%;導致北部灣中心線以東的漁業資源爭奪進一步加劇,近海資源狀況堪憂。

2003年9月25日下午,兩艘廣西漁船「桂北漁82018號」和「桂北漁63055號」在北部灣傳統作業漁場遭到越南炮艦槍擊,其根本原因就是根據新的劃界協定,發生槍擊的地點已經被劃歸了越南。

江澤民出賣領土給俄國

而中共將中國的土地拱手送出的不只「白龍尾島」這一件,江澤民曾和俄羅斯簽訂中俄邊界條約,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