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戰爭威脅升級 卻積極吸引中國遊客(圖)

發表:2013-03-28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發表聲明進入「一號戰鬥值勤態勢」等,最近韓半島戰爭威脅不斷升級。然而,記者27日獲悉,北韓一位高層人士日前訪問中國時透露說「在朝鮮半島上絕不會發生戰爭」。

據北京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國家旅遊總局局長金道俊於本月中旬訪問中國陝西省西安時,對中國旅遊界相關人士說:「在朝鮮半島絕不會發生戰爭。希望更多的中國遊客可以放心前來旅遊。」北韓計畫從今年7月份開始重新開啟西安至平壤的直飛航線。據悉,金道俊此行的目的是儘可能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西安至平壤直飛航線曾於2011年7月開通,西安至平壤旅遊則是從去年7月份開始。


▲圖為朝鮮中央通訊社26日公開的北韓進行登陸及和反登陸軍演的照片。但美國《大西洋月刊》雜誌27日報導說,該照片有做假的可能。該雜誌分析說,照片中的8艘氣墊船中,水中的A船和B船分別被複製粘貼成了(A)船和(B)船,C船的顏色也與周圍不協調,有做假嫌疑。該雜誌說,北韓可能是為了誇大戰鬥力規模而做假。其實,另一張氣墊船全部登陸的照片中,總共也只有6艘船。北韓以前也曾數次在照片中做假。朝中社報導說,本月25日人民軍第324大聯合部隊、第287大聯合部隊和海軍第597聯合部隊共同進行了演習,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親臨視看。照片= theatlantic.com

韓國一位消息人士說:「北韓一方面對韓國發出戰爭恐嚇以求鞏固體制,一方面到中國稱‘不會有戰爭’以謀取經濟利益。」北京的一位外媒記者說:「當然,宣傳前往北韓去看戰爭是不可能的,但現在‘核戰爭’威脅的氛圍下,‘沒有戰爭’的發言實屬可笑。」據悉,目前北韓和中國只有經濟領域的日常交流。

據西安當地旅行社透露,目前可以預定到每週一起飛的北韓旅遊線路。平壤、元山、金剛山、開城四飛5日游的價格是每人5780元人民幣。旅行社相關人士反問道:「有戰爭隱患,誰會派遊客過去?」

北韓正在拚命招攬中國遊客,以彌補對南貿易中斷後的外匯短缺。延邊電視臺網20日報導說,從吉林省圖們出發至七寶山等咸鏡北道一帶的火車游將於下月末重啟。北韓籍航空公司——高麗航空下月12日開始把北京至平壤定期航班從每週3個增至5個。有分析說,這也是為了吸引遊客。如果加上中國國際機場的每週3個航班,則北京至平壤航班將從每週6個增至8個。中國國家旅遊局統計說,赴北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從2010年的13.11萬人增至2011年的19.39萬人,增幅達47.9%。

外交消息人士說,北韓上月進行核試驗後,中國雖然在海關、金融和勞動力等方面堅持「依法辦事」來實際上對北韓施壓,但在旅遊方面尚未採取措施。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