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黑打又一案:前重慶副局呼冤

發表:2013-04-19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璧山縣公安局前副局長蕭紹壅,在薄熙來黑打時期,被法院以涉黑及受賄罪判入獄8年。其家屬向法院提出申訴指,蕭紹壅被關押打黑基地遭到刑訊逼供,並被編造偽證令法院錯判,家屬要求重新審理,但法院未有回覆。

璧山縣公安局前副局長蕭紹壅的兄長蕭紹臻表示,家屬自去年底向重慶巿高級人民法院提交申訴書,一直沒答覆,他們唯有將申訴書放在網上,引起網民熱議,但法院要求他們刪除,他要跟律師商量。他指,自09年4月重慶打黑期間,其弟失蹤一年多,家人到處找都沒消息,直至2010年9月重慶巿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前,才收到庭審通知書,他們到法庭聽審,才知道他被指控涉嫌包庇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及受賄罪,獲刑8年。他們曾替他聘請當地律師,但律師也遭當局施壓指不應為案件辯護太多。

蕭紹臻又指,其弟在永川監獄服刑,內裡設有兩個監控攝録頭,一個監控其他囚犯,另一個專門監控他,因為他屬於公安,所以他不敢向探監的家人談刑訊情況。直至去年6、7月,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等情況出現,他才說出真相。原來其弟被失蹤期間,有十天關押在鐵山坪基地,被施以酷刑﹐曾數天被吊打,手腳困綁坐在審訊椅上,大小便都在椅上,十天僅給四盒飯吃,每兩天喝一杯水。不准睡覺,24小時受審,一睡著便打至甦醒,並用熱水燙及冷水淋。其弟最後被逼簽字認罪,現時他滿身疾病﹐包括心臟病、鼻炎及關節炎等,家人曾申請保外就醫,沒有成功。

他又指,目前家人希望案件重審,如果高院用回原來材料覆核案件,其弟沒希望翻案改判,因為公安逼他簽字的材料很完善,但是編造的偽證。

他說:但是那個材料是不真實的,當時嚴重的刑訊逼供之下,把材料搞好之後,叫當事人簽字。不簽字就吊打、還有採取開水燙、冷水淋,這種暴力形式,然後把材料搞好叫他簽字。現在的法院如果拿這個材料覆核,那相當於沒有希望。

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師李莊指,就蕭紹壅案件,從法律意義上來說應該重審,因為任何案件只要涉及刑訊逼供,原來形成的口供要作廢,所指控的證據也沒有,指控便沒依據了。

他說:所以說刑訊逼供形成的口供,如果作廢的話,指控的證據也沒有。指控的證據沒有,那判刑的依據也蕩然無存,對任何刑訊逼供形成的案件都應該再審。

記者曾致電重慶巿高級法院,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現年69歲的璧山縣退休政法委書記蕭宗祿,向高院提交有關兒子的申訴書,內容指,該案偵查程序違法、純屬刑訊逼供,逼害而導致的冤假錯案。該案被巿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指派駐璧山縣「打黑」專案組組長劉熙煒、副組長張達明等人,施展刑訊逼供,騙取偽證材料而製造的冤假錯案。蕭紹壅於2010年4月13日被涉案人員強行帶走,關押在江北區鐵山坪民兵訓練基地,也是「打黑基地」。他被關押十天裡,遭到刑訊逼供,劉熙煒等人編造偽證。申訴書又指,由於偵查人員製造冤案,最終誤導法院錯判,他不構成涉黑及受賄罪行,應當無罪釋放。

另外,首位被撤銷勞教的重慶網民方洪(又名方竹筍)指,他在涪陵勞教所認識數名曾被刑訊逼供的人,有一人曾被關在鐵山坪基地。他們說刑訊逼供普遍採取三種手段,坐老虎凳幾天幾夜不准睡覺,夏天開空調的熱風、拿火烤,冬天拿在淋水後,用電風扇吹,主要這些手段,各個秘密基地,或農家樂關押地點,都普遍採用。

在薄熙來主政「打黑」期間,部分被關押人士,曾在鐵山坪秘密基地遭警方刑訊逼供﹐招式逾十種。騰訊新聞網闡釋,將09年至2011年,重慶「打黑基地」鐵山坪的十種刑訊逼供招式,以插圖形式解讀。包括老虎凳、鴨兒浮水、蘇秦背劍、烤全羊、金雞獨立、纏銅絲、打表、澆冷水、噴芥末油、咽陰毛。十種案例取自李莊微博及經濟觀察報。

(原題目:因涉黑獲刑8年 前重慶公安呼冤求重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