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忙內務 北韓威脅遇冷陷尷尬(組圖)

發表:2013-04-23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安全當局有人說,對最近美國波士頓爆炸恐怖案和中國四川雅安地震最感尷尬的國家當屬北韓。因為上週發生這些事後,美國和中國對北韓關注減少。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22日說:「北韓在過去的6至7週裡,宣布要把《朝鮮停戰協定》變成廢紙,威脅將先發制人進行核打擊,關閉開城工業園區,使韓半島局勢緊張,成功地吸引了美中兩國的關注。北韓這樣做是為了在與韓美對話中佔上風,然而就在陰謀即將得逞的時候,美中媒體關於北韓的新聞卻被恐怖和地震新聞擠到了角落,所以北韓可能倍感失落。」

北韓從上月初開始幾乎每天都向韓國和美國發出威脅併進行武力示威,但最近有所降溫。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也從上月的22次劇減為本月的兩次。原先每天都有2至3次各機關團體表明立場,而從上週開始減為1至2天一次。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說,未發現北韓有特殊動向。


韓美「禿鷲」聯合軍演(FE)22日在慶尚北道浦項海軍陸戰隊第1師突襲登陸演習場舉行。圖為,美軍氣墊船正在向海岸移動,進行聯合登陸演習。照片=NEWS 1

但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當天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北韓在東海岸進行發射準備的彈道導彈好像尚未撤下,只有撤下(已安裝的彈道導彈),情況才算完全結束。

韓國安全部門相關人士說,北韓以往都是在危機平息的時候進行挑釁準備。相對而言,目前威脅強度降低時更加危險。北韓問題專家預測,如果北韓發起挑釁,可能會選擇在人民軍建軍紀念日(25日)、韓美「禿鷲」聯合軍演結束日(30日)和韓美首腦會談日(5月7日)等藉機進行。


圖為,參加韓美「禿鷲」聯合軍演的美軍海軍陸戰隊員正在搬運軍需裝備。當天,韓國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美國海軍第一師、第三海軍陸戰隊遠征軍、海岸警衛隊參加了演習。照片=路透社/NEWSIS

已關閉兩週多的開城工業園區也可能4月末或5月初面臨真正的難關。一位熟悉園區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如果1至2週後,滯留當地的180餘名韓國人的食物全部用光,則勢必要全面撤離,屆時園區很可能陷入無法恢復的境地。韓國總統朴槿惠當天在青瓦臺首席秘書會議上說:「如果入住園區的企業因無法履行合同而導致信譽下降,我擔心園區前途黑暗。園區問題的根本解決方法是,從南北協商起步,履行基本承諾,以建立彼此間的信任,這樣才能做新的承諾。」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