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推特被駭 假新聞:「爆炸 總統受傷」(圖)

發表:2013-04-2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則假推文快速短暫讓道瓊工業指數狂貶143點,從14,697點直落到14,554點,之後又迅速回升。圖片來源:Google Finance。

美聯社的推特(Twitter)帳號23日遭駭客入侵,發送偽新聞:「白宮2度爆炸,歐巴馬總統受傷」,美國股票市場一度狂貶直落,引起大騷動,隨即瞬間反彈。美聯社已經公布被駭,該帳號全面暫停使用。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3日報導,美聯社(AP)的假推文是以「快訊」的方式發布訊息,時間是23日下午1點左右。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目前一切安然無恙,到現在為止都跟我在一起」,強調這是一起虛偽的情報訊息。

根據《彭博社》報導,紐約股票市場道瓊工業指數一度狂跌150點以上,之後旋即回升。

根據美聯社23日晚間7:20於官方網站發布的新聞,美聯社的推特帳號以及行動裝置推特帳號,是遭到「釣魚式攻擊」(phishing)駭進美聯社的企業網路內。

美聯社確認推特帳號被駭,目前暫時停止使用,並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排除障礙。

美聯社報導,這則假推文快速短暫讓道瓊工業指數狂貶143點,從14,697點直落到14,554點,之後又迅速回升。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ion)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件。

一個網路團體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宣稱為此次駭客事件負責,但此項消息尚未能證實。

聯邦調查局 FBI發言人席瑞爾(Jenny Shearer)表示,FBI已經著手開始調查此事件。

敘利亞電子軍向以同情敘利亞犯抗軍、並針對媒體發動網路攻擊聞名,他們還宣稱駭客入侵了半島電視臺英語頻道(Al-Jazeera English)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推特帳號。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記者簡報會上表示總統一切安好。

推特官方目前並無評論。

根據維基百科說明,所謂釣魚式攻擊(phishing, 發音與fishing一樣),又名「網釣法」或「網路網釣」,,是一種企圖從電子通訊中,透過偽裝成信譽卓著的法人媒體以獲得如用戶名、密碼和信用卡明細等個人敏感訊息的犯罪詐騙過程。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