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通過向四川撥款一億港元賑災(圖)

發表:2013-05-03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為四川地震捐款

香港立法會星期五(5月3日)以32票贊成、23票反對和1票棄權,通過捐出一億港元給四川省政府作雅安地震救災用途。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有責任監管捐款的用途,並向立法會提交評估報告。

除了一億港元之外,香港特區政府另從賑災基金批出五宗共2171.8萬港元的捐款給不同賑災機構。

兩千多萬港元之中,206.4萬港元撥給香港樂施會,350萬港元撥給香港救助兒童會,467萬港元撥給香港世界宣明會,530.4萬港元撥給愛德基金會,618萬港元撥給救世軍。

此賑災基金成立於1993年,目的為香港以外地區的災害緊急援助。

引起爭議

上月24日特首梁振英建議撥出一億港元為賑災基金,捐助給四川省政府,此事件在香港引起巨大反響。

討論是否撥款的特別會議無法達成共識,其主要原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擔心特區政府的善款無法確實使用在賑災,而有可能被非法挪用,並指出港政府不應盲目捐款。

林鄭月娥當時則向其他議員表示,提供援助有其急迫性,並表示議員們應該信任國內機關,「不應以偏概全」。

隨後許多香港媒體也報導了其他爭議問題,如香港或澳門在五年前的汶川地震發生後,協助重建的學校遭拆除並改建為豪華商場。

也有些輿論認為,資金若經由政府將無法送達災民手中,故只向非政府組織捐款。

目前中國官方已證實,將近200人在雅安地震中罹難,而受傷人數則有上萬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