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店禁賣的兩本書(組圖)

作者:庚元 發表:2013-06-1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音樂人於宙,畢業於北京大學法語系,通曉多種語言。2008年1月28日晚10點左右,於宙夫婦在演出結束後開車回家途中被攔截,警察在於宙的車中發現了《轉法輪》一書,隨即將於宙帶走,10天後,42歲的於宙被迫害致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庚元綜合報導)在中國,由於對出版物實施管制,凡公開出版發行的書籍,必須首先在政府部門申請出版許可,並取得出版號。否則,該書籍就可能被政府認定為非法出版物而遭查禁。不過即使經政府審查後獲得出版許可的出版物,只要日後又不被政府認可了,也還是可能被查禁。分別擁有上億讀者的《聖經》與《轉法輪》就是兩本具有代表性的書籍,背後反映的是當局對信仰自由的打壓。

中國書店禁售《聖經》

據從事多年家庭教會研究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在2008年提供的調查數據,當時政府掌控的「三自」教會的信徒人數是2,500至3,000萬,而未被政府承認的基督教家庭教會的信徒人數在6,000至7,000萬,總人數近億。


4月1日,河南省葉縣法院,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分別將一基督教家庭教會的7位成員判處3年至7年半不等的徒刑。(網站截圖)

出乎很多人意外的是,近億大陸基督徒心目中神聖的《聖經》,在自中共建政以來的幾十年裡,卻一直不是公開出版發行的合法出版物。目前在中國的幾十萬家的書店,不論是官方的新華書店,還是在民營書店、個體書店,包括開在超市、便利店的書攤,都被禁售《聖經》。由於《聖經》只能在官方認可登記的「三自」教會內部發行,幾千萬的基督徒或者其他對《聖經》有興趣的讀者,只能通過「三自」系統內獲得該書。

大陸知名自由作家昝愛宗曾在他的一篇文章裡提到,他就在很多書店聽到有顧客問有沒有《聖經》,得到的都是否定的回答。

據對華援助協會1月31日的報告披露,2011年,中國國家宗教局、公安部、民政部三部委聯合下發秘密文件,內容涉及全面分階段清除未被政府承認的「家庭教會」,主要是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對全國各地的「家庭教會」地毯式摸底調查,用10年時間徹底清除「家庭教會」。 實際上在去年的調查階段就已開始了強行取締和查封家庭教會,並施壓迫其加入政府的「三自」體系,同時用「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對教會領袖拘留和勞教,並嚴厲限制基督教信仰在學生群體中的傳播。

合法出版物《轉法輪》被查禁

據維基百科記載,《轉法輪》是法輪功的主要書籍,出版於1994年。該書被法輪功信仰者視為是講解修煉原則、指導修煉提高的最基本和最主要書籍。

《轉法輪》自1994年12月由當時的中國廣電部直屬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後,迅速成為全國範圍的暢銷書。根據《北京青年報》在1996年3月21日的報導,《轉法輪》進入1996年1月份北京市暢銷書排行榜。接著在1997年再度成為中國十大暢銷書之一。

關於中共高層,特別是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裡的人都讀過《轉法輪》的說法,在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前就廣為流傳了。那時的北京,幾乎每個部委裡都有人修煉法輪功。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李鵬也看過《轉法輪》,是他的電力工業部的一個副部長給他的。由於中南海裡江住李鵬隔壁,所以李鵬也送了一本《轉法輪》給江澤民。」

然而1999年7月,在法輪功被中共禁止後,《轉法輪》在中國大陸也隨之成為禁書。從此,很多法輪功信仰者僅僅因為擁有一本《轉法輪》而被當局抓捕、被勞教、被判刑,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

林德明,男,53歲,個體醫生,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界牌鎮人。2001年元月,警察在林德明家中搜到一本《轉法輪》後將林德明抓走,隨後被強制勞教1年,關入綿陽勞教所。離開勞教所後,林德明因堅持自己的信仰再次被抓入獄,關在德陽監獄,2005年6月9日被迫害致死。

於宙,民謠樂隊樂手,北京法輪功學員。2008年1月28日晚10點左右,於宙在演出結束後開車回家途中被攔截,警察在於宙的車中發現了《轉法輪》一書,隨即將於宙帶走。10天後,家屬見到的是於宙冰冷的遺體。警方甚至不讓家屬看一看於宙的臉,跟他做最後的道別。

《轉法輪》的神秘之處還在於,中共對警察查抄法輪功書籍時下有指令:只能搜,不准看。因為在中共開始打壓法輪功的前些年,很多被派去臥底瞭解法輪功的國安便衣、警察中的不少人後來都被《轉法輪》所吸引,竟然也成為堅定的法輪功信仰者。

恐怕古今中外很難找到這樣的例子了:《轉法輪》自出版至今不到20年的時間,已有38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問世,這不能不說是人類書籍出版發行史上的一大奇蹟。當今的中國,在一本《轉法輪》的影響下,一群信奉「真、善、忍」的修行者究竟因為什麼會讓信奉無神論的中共坐立不安,並正在對中國社會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也許正像很多看過此書的人認為的那樣:未讀《轉法輪》,人生有遺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