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店禁卖的两本书(组图)

作者:庚元 发表:2013-06-1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音乐人于宙,毕业于北京大学法语系,通晓多种语言。2008年1月28日晚10点左右,于宙夫妇在演出结束后开车回家途中被拦截,警察在于宙的车中发现了《转法轮》一书,随即将于宙带走,10天后,42岁的于宙被迫害致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庚元综合报道)在中国,由于对出版物实施管制,凡公开出版发行的书籍,必须首先在政府部门申请出版许可,并取得出版号。否则,该书籍就可能被政府认定为非法出版物而遭查禁。不过即使经政府审查后获得出版许可的出版物,只要日后又不被政府认可了,也还是可能被查禁。分别拥有上亿读者的《圣经》与《转法轮》就是两本具有代表性的书籍,背后反映的是当局对信仰自由的打压。

中国书店禁售《圣经》

据从事多年家庭教会研究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在2008年提供的调查数据,当时政府掌控的“三自”教会的信徒人数是2,500至3,000万,而未被政府承认的基督教家庭教会的信徒人数在6,000至7,000万,总人数近亿。


4月1日,河南省叶县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将一基督教家庭教会的7位成员判处3年至7年半不等的徒刑。(网站截图)

出乎很多人意外的是,近亿大陆基督徒心目中神圣的《圣经》,在自中共建政以来的几十年里,却一直不是公开出版发行的合法出版物。目前在中国的几十万家的书店,不论是官方的新华书店,还是在民营书店、个体书店,包括开在超市、便利店的书摊,都被禁售《圣经》。由于《圣经》只能在官方认可登记的“三自”教会内部发行,几千万的基督徒或者其他对《圣经》有兴趣的读者,只能通过“三自”系统内获得该书。

大陆知名自由作家昝爱宗曾在他的一篇文章里提到,他就在很多书店听到有顾客问有没有《圣经》,得到的都是否定的回答。

据对华援助协会1月31日的报告披露,2011年,中国国家宗教局、公安部、民政部三部委联合下发秘密文件,内容涉及全面分阶段清除未被政府承认的“家庭教会”,主要是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国各地的“家庭教会”地毯式摸底调查,用10年时间彻底清除“家庭教会”。 实际上在去年的调查阶段就已开始了强行取缔和查封家庭教会,并施压迫其加入政府的“三自”体系,同时用“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对教会领袖拘留和劳教,并严厉限制基督教信仰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合法出版物《转法轮》被查禁

据维基百科记载,《转法轮》是法轮功的主要书籍,出版于1994年。该书被法轮功信仰者视为是讲解修炼原则、指导修炼提高的最基本和最主要书籍。

《转法轮》自1994年12月由当时的中国广电部直属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后,迅速成为全国范围的畅销书。根据《北京青年报》在1996年3月21日的报导,《转法轮》进入1996年1月份北京市畅销书排行榜。接着在1997年再度成为中国十大畅销书之一。

关于中共高层,特别是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里的人都读过《转法轮》的说法,在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前就广为流传了。那时的北京,几乎每个部委里都有人修炼法轮功。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记载:“李鹏也看过《转法轮》,是他的电力工业部的一个副部长给他的。由于中南海里江住李鹏隔壁,所以李鹏也送了一本《转法轮》给江泽民。”

然而1999年7月,在法轮功被中共禁止后,《转法轮》在中国大陆也随之成为禁书。从此,很多法轮功信仰者仅仅因为拥有一本《转法轮》而被当局抓捕、被劳教、被判刑,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

林德明,男,53岁,个体医生,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界牌镇人。2001年元月,警察在林德明家中搜到一本《转法轮》后将林德明抓走,随后被强制劳教1年,关入绵阳劳教所。离开劳教所后,林德明因坚持自己的信仰再次被抓入狱,关在德阳监狱,2005年6月9日被迫害致死。

于宙,民谣乐队乐手,北京法轮功学员。2008年1月28日晚10点左右,于宙在演出结束后开车回家途中被拦截,警察在于宙的车中发现了《转法轮》一书,随即将于宙带走。10天后,家属见到的是于宙冰冷的遗体。警方甚至不让家属看一看于宙的脸,跟他做最后的道别。

《转法轮》的神秘之处还在于,中共对警察查抄法轮功书籍时下有指令:只能搜,不准看。因为在中共开始打压法轮功的前些年,很多被派去卧底了解法轮功的国安便衣、警察中的不少人后来都被《转法轮》所吸引,竟然也成为坚定的法轮功信仰者。

恐怕古今中外很难找到这样的例子了:《转法轮》自出版至今不到20年的时间,已有38种不同语言的版本问世,这不能不说是人类书籍出版发行史上的一大奇迹。当今的中国,在一本《转法轮》的影响下,一群信奉“真、善、忍”的修行者究竟因为什么会让信奉无神论的中共坐立不安,并正在对中国社会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也许正像很多看过此书的人认为的那样:未读《转法轮》,人生有遗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