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鏟除共產主義 華府各界紀念受難者(圖)

作者:李羚 發表:2013-06-17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看中國)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羚華盛頓DC報導)6月12日估計有來自20個國家的駐華盛頓大使館大使和外交人員,以及許多華府政界人士和古巴、中國、越南、北韓和西藏等在海外民間組織的代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公園參加了一場紀念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落成6週年的紀念活動,緬懷全球範圍內因共產主義暴政而失去生命的民眾,並向死難者敬獻花籃、花環。

矗立在美國國會大廈附近的一個街角公園裡,有著一座以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民主女神像為藍本雕像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這是2007年由美國國會眾議員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與丹納.羅拉巴克(Rep. Dana Rohrabacher)和當時的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大力支援下 落成的。

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資深眾議員伊麗娜‧蘿斯-萊蒂寧(Ileana Ros-Lehtinen) , 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歐洲 及歐亞大陸小組主席加州共和黨眾議員丹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俄克拉河馬州共和黨國會議員吉姆.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 愛沙尼亞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馬寇.麥克森(Marko Mihkelson), 已故國會眾議員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 遺孀安妮特.蘭托斯 (Annette Lantos) 等在儀式上發言。

以下是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資深眾議員伊麗娜‧蘿斯·萊蒂寧(Ileana Ros·Lehtinen)在會上的發言稿 (經錄音翻譯整理成文) 。


共和黨資深眾議員伊麗娜‧蘿斯·萊蒂寧(圖片/看中國)

**************************
我很榮幸地與已故國會眾議員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 在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時候共事。他那時是兩黨委員會的主席,而我那時是一名資深委員。

正如你們許多人都知道的,已故的湯姆‧蘭托斯議員和我為反對共產主義一起工作了許多年,而他一生傳奇的事跡,提醒著我們爭取人權和人類尊嚴的重要性。

我自己,作為共產主義的受害者,我知道這個誤導的意識形態所帶來的恐怖,並且知道這個恐怖將會繼續帶給世界各地的數十億人。

雖然在德國和波蘭有些人能夠要求自由並且戰勝共產主義,但是許多極權國家,像古巴,北韓,越南和中國,仍然每天持續的壓制自己的人民和迫害人權。

就像許多其他共產主義的受害者,我們家不得不逃離古巴共產黨,並且在這個美好的美國開始過上自由和民主的新生活。

幸運的是,我們來到自由和民主的美國,這個國家給各種背景的人提供了無窮的機會來滿足和實現任何的夢想。

我知道這是真實的,因為我當時只有8歲,我來到這裡,不會講一句英語,想想看,一個8歲的難民女孩,沒有英語的技能,能夠成為第一位拉丁美裔女性的美國國會議員,然後能夠成為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而你只需要知道是這個偉大的國家有著它的偉大和它提供給大家的機會,而這個國家是我們的家。

在那個時候我和湯姆,他是主席,而我是共和黨的資深委員,我們都誇讚美國的偉大。我們兩個都是入美國籍的,因為湯姆.蘭托斯不是出生在這裡,而你們知道我,我也不是在這裡出生的。兩個入籍美國的人卻能夠在委員會裡制定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這不是偉大的國家還是什麼?太神奇了!

能夠當選為第一位拉丁美裔女性美國國會議員本身就足以證明這個偉大國家所提供的機會。

冷戰在歷史上看可能已經過去,但是我們不要忘記,我們反對共產主義的努力離結束還很遠,仍然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看看共產主義當權的前東德和現在的北韓與生活在自由和民主下的前西德和現在的南韓,這些國家間的巨大差異 – 是如此鮮明的不同,你可以看得到的!
當比較南韓與北韓的時候,你都不需要眨眼就看到共產主義和自由之間的明鮮差異。

韓國自由和民主的社會給它的人民提供了無限的機會,但是北韓的老百姓卻在他們的領導人住著豪宅的時候挨著餓。

不久前,美國總統里根說了那句名言 - 「戈巴契夫先生,推倒這面牆」 - 他是站在柏林面對著分開家庭和親人,世界自由和獨裁統治的那面可怕的牆。

然而,即使對東德的城市投入了巨大的努力和金錢,那些城市的生活品質與西德的城市比仍然有明顯的差距,因此使的許多的年輕人都湧入前西德城市來尋找好的工作和機會。對一個國家來說,要恢復被共產主義摧毀的地方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

說到這裡,我也想談談目前正在共產主義政權如越南和中國中發生的侵犯人權的事情。
就在上週,我有幸在國會山會見了越南裔美國人的社區領袖。作為一個古巴裔美國人,我能體會他們的憂慮與悲傷。

和古巴一樣,在越南持不同政見的人和活動家經常面臨騷擾,恐嚇和關押。

對於中國,我希望我們的總統能夠利用在上禮拜與中國領導人會晤的機會,把在殘酷共產主義政權下每天都大規模嚴重迫害人權的事情提出來。
我們總是喜歡談論中國巨大的經濟成就,然而老百姓都生活在獨裁的統治下,他們可能擁有有限的經濟自由,但是除了讓他們有人權和真正的自由,他們沒有自由。

在中國,他們不容忍有宗教信仰,有著武斷和不公正的法庭程序。我非常關注持續強迫墮胎的罪行。在中國,每天都有迫害婦女的罪行在發生。一個孩子的政策,這些極權統治者說不存在這些事。這些事是不存在,如果你有錢付給執政者,你就可以免除執行,否則這些事仍然是不顧這些婦女的意願而強迫執行的。

這些迫害人的政策不能不談或被忽視。

當我們必須持續幫助那些在全球各地被壓迫在共產主義政權生活下的人們的時候,我們必須不能忘記生活在我們自己半球的人。

作為卡斯楚(Castro)政權的受害者,我特別擔心的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穿著印有卡斯楚和切•格瓦拉 (Che Guevara)的T恤走在街頭。在整個歐洲,在世界上許多其他地區 - 包括在美國。

這是令人震驚的,大學生們穿著印有大屠殺謀殺者和殘酷獨裁者面孔和名字的T恤,僅僅只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很「酷」!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和一些從古巴來的親民主人士見面。他們來到華盛頓DC,帶來相同消息:古巴人民正在努力的反抗迫害爭取自由,他們不再害怕。

這些勇敢的人們需要我們的支持和欽佩。

我們必須聲援這些勇敢的古巴親民主人士,和他們站在一起。他們每天都在努力的抵抗一個殘暴的獨裁政權,直到這個控制所有權力以及粉碎所有異議者超過半世紀的獨裁政權停止的那一天。

幫助所有的人獲得自由與民主,使所有的人民能夠生活在一個自由的環境裡,讓他們能夠追求他們自己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基本權利,這不僅是我們在道德上的義務,同時也是為了我們國家的安全利益,就是把共產主義從地球上徹底的鏟除掉。

作為一個支持人權,人身自由,自由與同樣是共產主義受害者的強烈支持者,我作為一名美國國會議員,發誓會全力支持,確保自由和人權。我們有的時候會如此輕率的對待自由和人權,有的時候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我們需要把自由與人權傳播到全世界,讓地球的每一個角落都沒有共產主義。

蘿斯-萊蒂寧國會議員簡介

服務於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眾議員蘿斯-萊蒂寧在起草美國外交政策上已經成為一名領袖。在成為該委員會主席之前,她在中東和中亞地區小組,國際操作及人權小組,國際經濟政策和貿易小組,非洲小組擔任主席;在西半球小組擔任副主席。在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任期期滿之後,她又重新擔任中東和中亞地區小組主席。

在她擔任國際操作和人權小組主席的時候,她舉辦了911事件後的聽證會和多次有關放射性武器和「髒彈」 的簡報,並且在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在確保核子原料安全,防止極端分子獲得致命的非常規武器上表現出色。

蘿斯-萊蒂寧議員一直不懈的倡導全球範圍的人權,挑戰暴政,捍衛被壓迫的權利。在2007年4月,眾議院通過H. Res.125,這是她撰寫的一個法案,譴責使用人體盾牌,這是違反人權的行為,常常被暴力的伊斯蘭團體如真主黨 (Hezbollah) 和哈馬斯 (Hamas) 使用。

她還撰寫了北韓人權再授權法案(HR5834),旨在加倍美國為北韓帶來持久改變的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