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铲除共产主义 华府各界纪念受难者(图)

作者:李羚 发表:2013-06-1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看中国)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羚华盛顿DC报导)6月12日估计有来自20个国家的驻华盛顿大使馆大使和外交人员,以及许多华府政界人士和古巴、中国、越南、北韩和西藏等在海外民间组织的代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公园参加了一场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落成6周年的纪念活动,缅怀全球范围内因共产主义暴政而失去生命的民众,并向死难者敬献花篮、花环。

矗立在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的一个街角公园里,有着一座以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民主女神像为蓝本雕像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这是2007年由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与丹纳.罗拉巴克(Rep. Dana Rohrabacher)和当时的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大力支援下 落成的。

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伊丽娜‧萝斯-莱蒂宁(Ileana Ros-Lehtinen) , 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欧洲 及欧亚大陆小组主席加州共和党众议员丹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俄克拉河马州共和党国会议员吉姆.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 爱沙尼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寇.麦克森(Marko Mihkelson), 已故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 遗孀安妮特.兰托斯 (Annette Lantos) 等在仪式上发言。

以下是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伊丽娜‧萝斯·莱蒂宁(Ileana Ros·Lehtinen)在会上的发言稿 (经录音翻译整理成文) 。


共和党资深众议员伊丽娜‧萝斯·莱蒂宁(图片/看中国)

**************************
我很荣幸地与已故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 在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时候共事。他那时是两党委员会的主席,而我那时是一名资深委员。

正如你们许多人都知道的,已故的汤姆‧兰托斯议员和我为反对共产主义一起工作了许多年,而他一生传奇的事蹟,提醒着我们争取人权和人类尊严的重要性。

我自己,作为共产主义的受害者,我知道这个误导的意识形态所带来的恐怖,并且知道这个恐怖将会继续带给世界各地的数十亿人。

虽然在德国和波兰有些人能够要求自由并且战胜共产主义,但是许多极权国家,像古巴,北韩,越南和中国,仍然每天持续的压制自己的人民和迫害人权。

就像许多其他共产主义的受害者,我们家不得不逃离古巴共产党,并且在这个美好的美国开始过上自由和民主的新生活。

幸运的是,我们来到自由和民主的美国,这个国家给各种背景的人提供了无穷的机会来满足和实现任何的梦想。

我知道这是真实的,因为我当时只有8岁,我来到这里,不会讲一句英语,想想看,一个8岁的难民女孩,没有英语的技能,能够成为第一位拉丁美裔女性的美国国会议员,然后能够成为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主席,而你只需要知道是这个伟大的国家有着它的伟大和它提供给大家的机会,而这个国家是我们的家。

在那个时候我和汤姆,他是主席,而我是共和党的资深委员,我们都夸赞美国的伟大。我们两个都是入美国籍的,因为汤姆.兰托斯不是出生在这里,而你们知道我,我也不是在这里出生的。两个入籍美国的人却能够在委员会里制定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这不是伟大的国家还是什么?太神奇了!

能够当选为第一位拉丁美裔女性美国国会议员本身就足以证明这个伟大国家所提供的机会。

冷战在历史上看可能已经过去,但是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反对共产主义的努力离结束还很远,仍然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看看共产主义当权的前东德和现在的北韩与生活在自由和民主下的前西德和现在的南韩,这些国家间的巨大差异 – 是如此鲜明的不同,你可以看得到的!
当比较南韩与北韩的时候,你都不需要眨眼就看到共产主义和自由之间的明鲜差异。

韩国自由和民主的社会给它的人民提供了无限的机会,但是北韩的老百姓却在他们的领导人住着豪宅的时候挨着饿。

不久前,美国总统里根说了那句名言 - “戈巴契夫先生,推倒这面墙” - 他是站在柏林面对着分开家庭和亲人,世界自由和独裁统治的那面可怕的墙。

然而,即使对东德的城市投入了巨大的努力和金钱,那些城市的生活品质与西德的城市比仍然有明显的差距,因此使的许多的年轻人都涌入前西德城市来寻找好的工作和机会。对一个国家来说,要恢复被共产主义摧毁的地方需要花相当长的时间。

说到这里,我也想谈谈目前正在共产主义政权如越南和中国中发生的侵犯人权的事情。
就在上周,我有幸在国会山会见了越南裔美国人的社区领袖。作为一个古巴裔美国人,我能体会他们的忧虑与悲伤。

和古巴一样,在越南持不同政见的人和活动家经常面临骚扰,恐吓和关押。

对于中国,我希望我们的总统能够利用在上礼拜与中国领导人会晤的机会,把在残酷共产主义政权下每天都大规模严重迫害人权的事情提出来。
我们总是喜欢谈论中国巨大的经济成就,然而老百姓都生活在独裁的统治下,他们可能拥有有限的经济自由,但是除了让他们有人权和真正的自由,他们没有自由。

在中国,他们不容忍有宗教信仰,有着武断和不公正的法庭程序。我非常关注持续强迫堕胎的罪行。在中国,每天都有迫害妇女的罪行在发生。一个孩子的政策,这些极权统治者说不存在这些事。这些事是不存在,如果你有钱付给执政者,你就可以免除执行,否则这些事仍然是不顾这些妇女的意愿而强迫执行的。

这些迫害人的政策不能不谈或被忽视。

当我们必须持续帮助那些在全球各地被压迫在共产主义政权生活下的人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不能忘记生活在我们自己半球的人。

作为卡斯楚(Castro)政权的受害者,我特别担心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着印有卡斯楚和切•格瓦拉 (Che Guevara)的T恤走在街头。在整个欧洲,在世界上许多其他地区 - 包括在美国。

这是令人震惊的,大学生们穿着印有大屠杀谋杀者和残酷独裁者面孔和名字的T恤,仅仅只是因为他们认为这很“酷”!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和一些从古巴来的亲民主人士见面。他们来到华盛顿DC,带来相同消息:古巴人民正在努力的反抗迫害争取自由,他们不再害怕。

这些勇敢的人们需要我们的支持和钦佩。

我们必须声援这些勇敢的古巴亲民主人士,和他们站在一起。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的抵抗一个残暴的独裁政权,直到这个控制所有权力以及粉碎所有异议者超过半世纪的独裁政权停止的那一天。

帮助所有的人获得自由与民主,使所有的人民能够生活在一个自由的环境里,让他们能够追求他们自己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基本权利,这不仅是我们在道德上的义务,同时也是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全利益,就是把共产主义从地球上彻底的铲除掉。

作为一个支持人权,人身自由,自由与同样是共产主义受害者的强烈支持者,我作为一名美国国会议员,发誓会全力支持,确保自由和人权。我们有的时候会如此轻率的对待自由和人权,有的时候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需要把自由与人权传播到全世界,让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共产主义。

萝斯-莱蒂宁国会议员简介

服务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众议员萝斯-莱蒂宁在起草美国外交政策上已经成为一名领袖。在成为该委员会主席之前,她在中东和中亚地区小组,国际操作及人权小组,国际经济政策和贸易小组,非洲小组担任主席;在西半球小组担任副主席。在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任期期满之后,她又重新担任中东和中亚地区小组主席。

在她担任国际操作和人权小组主席的时候,她举办了911事件后的听证会和多次有关放射性武器和“脏弹” 的简报,并且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确保核子原料安全,防止极端分子获得致命的非常规武器上表现出色。

萝斯-莱蒂宁议员一直不懈的倡导全球范围的人权,挑战暴政,捍卫被压迫的权利。在2007年4月,众议院通过H. Res.125,这是她撰写的一个法案,谴责使用人体盾牌,这是违反人权的行为,常常被暴力的伊斯兰团体如真主党 (Hezbollah) 和哈马斯 (Hamas) 使用。

她还撰写了北韩人权再授权法案(HR5834),旨在加倍美国为北韩带来持久改变的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