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白領「電腦眼」(圖)

發表:2013-06-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白領們一般都過著無規律的生活,總是長時間面對電腦,近距離用眼,而且又常處在空調房間內,很容易受細菌的侵襲,再加上經常忽視用眼衛生,使得雙眼總處於疲憊狀態,很容易造成睫狀肌功能混亂,導致視力下降、眼睛乾澀、發痒灼熱、微光疼痛等眼部疾病。這些由於長期面對電腦而引起的眼睛問題就是所謂的「電腦眼」了。

另外,白領們的工作一直處在高度緊張狀態,因此高血壓、高血脂的發病率較高,這些都會阻礙血液微循環,發生眼底病變。

現在,職場白領依然存在著許多的用眼誤區,這樣對眼睛就會造成了更大的傷害。比如,隨意用眼藥水過度使用眼藥水會讓眼睛對眼藥水產生依賴,從而導致乾眼症及藥物性角膜結膜炎等眼疾的出現。

一、如何用眼才能預防「電腦眼」呢?

1、要保護好眼睛,預防近視等眼疾,最好方法就是不要一次性長期地用眼,要學會做到少用眼,巧用眼。

每天近距離用眼時間最好不超過6個小時。

注意,每30∼40分鐘就要讓眼睛休息一下,看看遠處的景物,或者閉目養神。

2、白領們工作時,能夠聽的就不要用看的,能走動就不要坐著不動。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工作中的辦公桌以及在家裡的書桌,最好放置在桌前沒有物體遮擋的地方,這樣可以獲得開闊的視野,便於眼睛休息時進行適當遠眺。

3、工作時,使用的檯燈如果是白熾燈,最好是25∼40瓦的,而且光線要從側面照射進入,不要直射眼睛。

4、在使用電腦時,眼睛跟屏幕至少要保持50∼60厘米的距離。

另外,要多做室外運動,在空閑時間減少呆在室內,以免增加接觸遊戲機、電視、電腦等的機會,讓眼睛更加疲勞。

二、眼部運動輕鬆緩解「電腦眼」

熱掌

動作:

1、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放鬆雙肩,豎直背部。

2、雙手掌心合十,快速地將雙手掌心對搓,搓熱後將手掌在眼前展開(雙手與眼睛保持適當的距離),然後慢慢睜開雙眼,感覺手掌中的熱度。

3、可以根據眼睛的疲勞程度決定練習的次數。

作用:能夠起到放鬆眼部神經的作用。有效緩解眼部疲勞。

遠近視

動作:

1、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均可,放鬆雙肩,豎直背部。

2、雙手手臂與肩同高,右臂平伸出去,右手要握拳,拇指向上豎起。

3、左臂從關節處彎曲,左手大拇指指向鼻樑處。注意要保持與頸部不動,雙眼視線看右手大拇指,再移回到左手大拇指。

這一個動作練習10~20次後休息。可以先進行「熱掌」運動,幫助放鬆。

作用:能夠提高眼肌的集中力,有效緩解因長時間盯視某一點所造成的疲勞感。

側視

動作:

1、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均可,放鬆雙肩,豎直背部。

2、將手臂舉起與肩同高,雙手握拳,大拇指向上豎起。

3、保持頭與頸部不動,雙眼的視線同時看向右側的大拇指,接著再移轉到左側的大拇指。

左右各為一次,練習10~20次後休息。可先進行「熱掌」運動來幫助放鬆。

作用:能夠活動眼部肌肉,減緩眼部疲勞,提升眼神的靈活度,改善斜視。

三、明目小吃預防「電腦眼」

決明綠茶

原料:決明子12克、菊花10克、綠茶包1個

做法:

1、先將決明子放入鍋中,加入500cc的清水煎煮。

2、水滾開後,轉小火煮15分鐘後熄火。

3、然後加入適量的菊花、綠茶,蓋上蓋子,燜焗10分鐘後,即可趁溫熱喝。

這款茶飲可連續沖泡1次,每日建議喝2杯,因決明子潤腸通便,易腹瀉者不宜喝。決明子、菊花有清熱明目,散瘀止血的功效,能有效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綠茶含維化命C,具有可抗氧化的功能。

白領可以在工作時沖泡款茶來飲用,緩解眼部疲勞。

藍莓果醬

原料:新鮮藍莓150克、檸檬汁15毫升、細砂糖20克

做法:

1、首先將新鮮的藍莓洗淨,然後擦乾表面的水分。

2、將細砂糖和藍莓混合在一起,用木杓壓碎成糊。靜置2、3個小時,讓糖和藍莓的味道充分融合。

3、加入適量的檸檬汁,用小火煮,邊煮邊攪拌,防止粘鍋。煮至粘稠狀態即可。

4、將密封容器事先用開水煮過消毒,再仔細擦乾。將果醬裝入瓶中,冷卻後放入冰箱保存。

這是一款自製果醬,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所以要在冰箱中保存,而且在一個月內必須吃掉。

藍莓是一種富含高倍花青素的漿果,花青素能夠幫助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再生,從而改善人眼視覺的敏感程度,還能增進視力,對長時間被輻射的電腦眼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白領們平時工作忙碌,可以在週末做一罐這樣的果醬,在平時早餐時塗在麵包上吃,非常方便又有效哦!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