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曾曝「瘦肉精」公司案並 食品安全?(圖)

發表:2013-06-28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密斯菲爾德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生豬生產商及豬肉供應商。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美國國會將就世界最大的豬肉加工企業史密斯菲爾德被中國雙匯收購一案舉行聽證,重點放在食品安全影響等問題上。

美國20多名參議員要求聯邦有關監管部門仔細審查這一併購案,特別是外國企業併購對美國食品安全、保護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等重點問題。

雙匯將支付現金47億美元,並承擔後者約24億美元的債務,並購金額總計71億美元。此案如果順利通過,將創下中美間跨國並購的記錄,同時也是中國民營企業最大的一筆海外收購。

美國參議院農業委員會負責人德比·斯塔賓諾週四(6月27日)說,史密斯菲爾德的總裁拉里·波普將在7月10日的參院聽證會上答辯。

美國參議院農業委員會的20名參議員中有15人、以及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領導們上週均致函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強調美國監管部門必須在審批這一併購時,考慮食品安全因素。

國會和政府

兩名參議員表示:「就像中國消費者質疑他們的食品安全一樣,我們是否也應該代表美國消費者提出質疑。」

美國財政部負責牽頭領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外國投資對美國國家安全可能形成的威脅。

參議院農業委員會要求美國農業部和美國食品與醫藥監管局的專家也參與其中。

中國商務部週二則表示,雙匯並購史密斯菲爾德一案和食品安全問題無關,希望美國公平、公正對待這一併購。

2011年,宣稱「十八道檢驗、十八個放心」的雙彙集團被中國央視曝光,河南孟州等地用「瘦肉精」養殖的生豬,順利賣到雙匯旗下分公司,引起民眾對食品安全的擔憂。

原標題:美國議員審雙匯並購促查食品安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