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薄案牽連周永康有新線索(圖)

作者:烏蘇裡 發表:2013-07-07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政治局會議整風欲樹個人權威

日前新華社發表長篇報導,中共政治局最近召開會議,從六月二十二日開到二十五日,整整四天,是為少見。內容是政治局委員都按照習總上任後提出整頓官場作風的八項規定,作「批評和自我批評」,而且還要親自寫發言提綱,不能假手秘書。這種人人過關的思想學習方式與毛澤東的整風運動類似,被人稱之謂「習總版的延安整風」。


周永康親信郭永祥因嚴重違紀被雙規事件,網上猜測可能是劍指周永康。(網路圖片) 

報導稱會議開始前,政治局委員被要求先學習毛鄧江胡理論,檢討習總的八項規定精神是否做到:出巡不懸掛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開短會、講短話;可發可不發的文件簡報一律不發;減少交通管制,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等。

據悉,這是習近平大規模整風的序幕,從政治局做起,再一層層向下推動。會議強調 :當前我們面臨的形勢十分複雜,需要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面臨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習近平要樹立自己的權威。人人過關做檢討,只有他一人發表重要講話,把自己置於其他政治局委員之上。網上披露說,習總在會上嚴厲警告政治局委員要接受紀律約束,重大事項要向中央請示報告。習頗有新強人之風。對於習近平在中共政權危機時刻學毛澤東整黨整風,網上一片譏諷。會議保密,氣氛極為詭秘。「批評與自我批評」通常是內部鬥爭激烈化的代名詞。

大陸學者發表《公民憲政共識》聲明

在中央辦公廳秘發七不准講的九號文件後,中共喉舌開始大反憲政觀念,指憲政理念屬於資本主義,講憲政就要顛覆社會主義和共產黨政權,激發大批自由主義學者挺身捍衛憲政理念,更有一批學者文化人聯署發公開信《公民憲政共識》,表明對中國推行憲政的堅定信念。

這份聲明宣稱:「我們作為公民,儘管有自由民主憲政,社會主義憲政和儒家憲政等分歧,但為了維護自己作為人的尊嚴,都希望建構適合文明生活的憲政秩序。有 人說 憲政就是反社會主義,還說中國只需要憲法不需要憲政,但眾所周知,當年沒有憲政的憲法甚至沒能為被迫害致死的國家主席提供保護。只有憲政,才能防 止歷史上的暴政重演。為此我們特聲明如下共識。」

聲明的共識包括:人的尊嚴不容侵犯;憲政是每個人乾淨的水和空氣;擁護憲政,實施憲法;推進選舉民主;踐行言論自由;尊重信仰自由;實現司法獨立;走向官民共治。

首批發起聯署的是三十六位名流學者,有的以前很少參加這類行動,如清華大學教授秦暉、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展江、北京大學憲法學教授張千帆、《炎黃春秋》編委笑蜀等。顯示對目前當局的倒憲逆流,連比較溫和的知識份子,甚至屬於體制內的社憲派(社會主義憲政派)也看不過眼,需要發出抗議聲音。聲明已上網,供各界簽署支持。

周永康親信四川郭永祥因嚴重違紀被雙規

轟動一時的薄熙來案最近沉寂下來,何時何地開庭審判至今成謎。據北京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案牽涉中共高層複雜的權力鬥爭,尤其是涉及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處理相當棘手。但最近出現新的動態。

新華社六月二十三日發消息「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資料顯示,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長」。在網上引起強烈的回應,有網民甚至驚叫「出大事了」。

原來郭永祥是周永康最親信的馬仔,追隨他轉任各地,當他大秘書有十八年。郭永祥原是油田工人,受周永康一手提拔進入官場。八十年代周任山東勝利油田黨委書記,郭永祥則任勝利油田黨辦秘書、研究室主任。周上調中石油任總經理兼黨組書記,郭也調中石油任處長。後周任國土資源部長,郭就任該部辦公廳主任。周當四川省委書記,郭也任四川省委秘書長。可說是亦步亦趨。直到二○○二年周永康進入政治局上北京當政法委副書記,郭永祥才留在四川。郭一直被視為周永康在四川的樁子,照顧周在四川的利益。而薄案與四川有廣泛牽連。

因此郭永祥的「嚴重違紀」,很可能與薄熙來與周永康的密謀有關。六四後的慣例,反腐查違紀,政治局常委,免於刑事追究,政治局委員,不判死刑,即所謂「刑不上常、死不入局」。但現在,此例可能因周永康而破。在此之前,周永康主政四川時關係密切的一些政商人士在十八大後紛紛出事,包括親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與周永康的石油大亨兒子周斌有生意合作人漢陽集團總裁劉漢。

南風窗文章披露中共雙規貪官神秘內幕

中國新聞中的「雙規」,即在規定的時間及地點接受調查,該官員隨即被中紀委人員帶走拘押。這是以家規代替法律,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外行為。雙規細節,官方從來不提,頗為神秘。廣州週刊《南風窗》在六月上街的十二期上,罕見地披露敏感內幕,已從南風窗網上刪除。

在題為「紀律與法律之間的雙規」文中,指雙規籠罩著神秘的面紗,是「反腐利器」和「致命黑洞」。中紀委要求「雙規」地點「必須選在能夠確保安全的地方,一般應選在具有安全防範條件的平房或者樓房的一層」。因此酒店、招待所、軍事基地,甚至是普通民居都可能成為「雙規」場所。多名刑事律師透露,他們所代理的官員貪腐案件的被告人,大多在特定的酒店或招待所房間裡接受「雙規」。

中央黨校教授林喆曾參觀過地方紀委一處「雙規點」,據她介紹,雙規點的佈置類似酒店標準間,房間內所有尖銳處都用橡皮包起來,防止自殺。人民網曾刊登一組中紀委設在大山深處的「辦案基地」照片,顯示該守衛森嚴的基地配備有詢問室、心理測試室和偵查指揮室。

文章稱,陪護人員從黨和國家工作人員中挑選。「每雙規一人,少說有六至九人分早中晚三班二十四小時全程陪護,夜間陪護不能睡覺。」被雙規就和外界失去一切聯繫,這對貪官有很大震懾力,讓官員聞之色變,甚至被用以敲詐官員。○九年重慶一名局長被三名無業遊民假扮「紀委人員」以雙規名義帶到酒店房間「審訊」。該局長立刻對罪行和盤托出,還交出隨身的銀行卡和密碼。二○一○年安徽全椒縣某局局長同樣被假紀委人員乖乖帶走。四十多個小時後被警方成功解救。

海外媒體稱,薄熙來最初也是被雙規,地點是北京部隊一處秘密場所,也有傳言說在北京郊區一個四合院。最近法律界人士質疑雙規以黨規家法限制人身自由,是違法行為。

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黑幕記者杜斌失去自由

今年四月在香港發行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中共馬家三女子勞教所酷刑迫害上訪女子和法輪功女修煉者黑幕的記者杜斌在六四前夕的五月三十一日,被北京警方秘密抓捕,罪名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六月二日被正式刑事拘留,指控他「尋釁滋事」。分析指杜斌是因為這部記錄片外,以及他六四前在香港出版有關的六四文集《天安門屠殺》而受到當局報復。他是少有在海外出版六四書籍的國內人士,而且還觸及敏感的法輪功問題。

現年四十一歲的杜斌為資深攝影記者,曾任職多家媒體,還為紐約時報任職攝影記者多年。一直關注底層民眾遭受的苦難,長期跟蹤拍攝上訪者的生存與抗爭,發表多部中國弱勢群體的新聞報導作品。

維權律師浦志強和周澤為杜斌代理訴訟。他們在豐臺區看守所與杜斌會晤了一小時,說杜斌心態很好,還給同監室的獄友做心理輔導。為哥哥申述奔波的妹妹杜繼榮堅信杜斌無罪,她現為了哥哥開始學會翻牆。她說,翻牆上網後讓她大開眼界。很多維權者,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被失蹤,被羈押,被坐牢真的是太多。」

毛派分子冒充中共高官騙錢騙色層出不窮

大陸不斷有貪官包二奶情色醜聞曝光,而日前還揭露出一位毛派分子冒充高官,不但成功騙錢,還包了一位學藝術的大學生當情婦。事件穿煲是因有人撿到一部諾基亞手機,發現一個老男人和年輕女子的一組艷照,有這個男人赤裸上身和衣著暴露的女子親密依偎合影。手機資料,這個男子是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的主任兼黨組書記李廣年,中調委隸屬於中央黨校科學發展觀理論調查研究學會。女子則是十八歲的學藝術的大一學生。於是網上刊出照片舉報中調委主任包養十八歲情婦。

但中央黨校官方網站很快發表聲明稱,中央黨校從未設立過「科學發展觀理論調查研究學會」和「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教職工中也沒有名叫「李廣年」的人。 據記者調查和網上人肉搜索,這個看起來高級官衙門實際只是一個民間機構,而且是在香港註冊。李廣年則是一個常在毛派中混的騙子。他搞過什麼調查委員會。掛在毛澤東學術研究會之下,向各地老年人發廣告,以刊出中華優秀兒女、傑出人才等手法騙錢。去年被取締,可能與當局一度打壓支持薄熙來的毛派分子有關。

李廣年在香港註冊中調委後,傳獲得不少地方官場的支持和企業的贊助。還可動用其權勢幫人跑官,及替人「剷平」麻煩行騙,有次收人三百萬元但事沒辦成,他拒不還錢。李廣年還以五十萬的代價出售中調委江蘇分會主任的職位很發了些財。網友說,年輕漂亮的女大學生投懷送抱在笑貧不笑娼的現今中國是很自然的事。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