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薄案牵连周永康有新线索(图)

作者:乌苏里 发表:2013-07-07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政治局会议整风欲树个人权威

日前新华社发表长篇报导,中共政治局最近召开会议,从六月二十二日开到二十五日,整整四天,是为少见。内容是政治局委员都按照习总上任后提出整顿官场作风的八项规定,作“批评和自我批评”,而且还要亲自写发言提纲,不能假手秘书。这种人人过关的思想学习方式与毛泽东的整风运动类似,被人称之谓“习总版的延安整风”。


周永康亲信郭永祥因严重违纪被双规事件,网上猜测可能是剑指周永康。(网络图片) 

报导称会议开始前,政治局委员被要求先学习毛邓江胡理论,检讨习总的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做到:出巡不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开短会、讲短话;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减少交通管制,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等。

据悉,这是习近平大规模整风的序幕,从政治局做起,再一层层向下推动。会议强调 :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需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面临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习近平要树立自己的权威。人人过关做检讨,只有他一人发表重要讲话,把自己置于其他政治局委员之上。网上披露说,习总在会上严厉警告政治局委员要接受纪律约束,重大事项要向中央请示报告。习颇有新强人之风。对于习近平在中共政权危机时刻学毛泽东整党整风,网上一片讥讽。会议保密,气氛极为诡秘。“批评与自我批评”通常是内部斗争激烈化的代名词。

大陆学者发表《公民宪政共识》声明

在中央办公厅秘发七不准讲的九号文件后,中共喉舌开始大反宪政观念,指宪政理念属于资本主义,讲宪政就要颠覆社会主义和共产党政权,激发大批自由主义学者挺身捍卫宪政理念,更有一批学者文化人联署发公开信《公民宪政共识》,表明对中国推行宪政的坚定信念。

这份声明宣称:“我们作为公民,尽管有自由民主宪政,社会主义宪政和儒家宪政等分歧,但为了维护自己作为人的尊严,都希望建构适合文明生活的宪政秩序。有 人说 宪政就是反社会主义,还说中国只需要宪法不需要宪政,但众所周知,当年没有宪政的宪法甚至没能为被迫害致死的国家主席提供保护。只有宪政,才能防 止历史上的暴政重演。为此我们特声明如下共识。”

声明的共识包括:人的尊严不容侵犯;宪政是每个人干净的水和空气;拥护宪政,实施宪法;推进选举民主;践行言论自由;尊重信仰自由;实现司法独立;走向官民共治。

首批发起联署的是三十六位名流学者,有的以前很少参加这类行动,如清华大学教授秦晖、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展江、北京大学宪法学教授张千帆、《炎黄春秋》编委笑蜀等。显示对目前当局的倒宪逆流,连比较温和的知识分子,甚至属于体制内的社宪派(社会主义宪政派)也看不过眼,需要发出抗议声音。声明已上网,供各界签署支持。

周永康亲信四川郭永祥因严重违纪被双规

轰动一时的薄熙来案最近沉寂下来,何时何地开庭审判至今成谜。据北京消息人士说,薄熙来案牵涉中共高层复杂的权力斗争,尤其是涉及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处理相当棘手。但最近出现新的动态。

新华社六月二十三日发消息“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资料显示,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在网上引起强烈的回应,有网民甚至惊叫“出大事了”。

原来郭永祥是周永康最亲信的马仔,追随他转任各地,当他大秘书有十八年。郭永祥原是油田工人,受周永康一手提拔进入官场。八十年代周任山东胜利油田党委书记,郭永祥则任胜利油田党办秘书、研究室主任。周上调中石油任总经理兼党组书记,郭也调中石油任处长。后周任国土资源部长,郭就任该部办公厅主任。周当四川省委书记,郭也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可说是亦步亦趋。直到二○○二年周永康进入政治局上北京当政法委副书记,郭永祥才留在四川。郭一直被视为周永康在四川的桩子,照顾周在四川的利益。而薄案与四川有广泛牵连。

因此郭永祥的“严重违纪”,很可能与薄熙来与周永康的密谋有关。六四后的惯例,反腐查违纪,政治局常委,免于刑事追究,政治局委员,不判死刑,即所谓“刑不上常、死不入局”。但现在,此例可能因周永康而破。在此之前,周永康主政四川时关系密切的一些政商人士在十八大后纷纷出事,包括亲信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和与周永康的石油大亨儿子周斌有生意合作人汉阳集团总裁刘汉。

南风窗文章披露中共双规贪官神秘内幕

中国新闻中的“双规”,即在规定的时间及地点接受调查,该官员随即被中纪委人员带走拘押。这是以家规代替法律,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外行为。双规细节,官方从来不提,颇为神秘。广州周刊《南风窗》在六月上街的十二期上,罕见地披露敏感内幕,已从南风窗网上删除。

在题为“纪律与法律之间的双规”文中,指双规笼罩着神秘的面纱,是“反腐利器”和“致命黑洞”。中纪委要求“双规”地点“必须选在能够确保安全的地方,一般应选在具有安全防范条件的平房或者楼房的一层”。因此酒店、招待所、军事基地,甚至是普通民居都可能成为“双规”场所。多名刑事律师透露,他们所代理的官员贪腐案件的被告人,大多在特定的酒店或招待所房间里接受“双规”。

中央党校教授林喆曾参观过地方纪委一处“双规点”,据她介绍,双规点的布置类似酒店标准间,房间内所有尖锐处都用橡皮包起来,防止自杀。人民网曾刊登一组中纪委设在大山深处的“办案基地”照片,显示该守卫森严的基地配备有询问室、心理测试室和侦查指挥室。

文章称,陪护人员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中挑选。“每双规一人,少说有六至九人分早中晚三班二十四小时全程陪护,夜间陪护不能睡觉。”被双规就和外界失去一切联系,这对贪官有很大震慑力,让官员闻之色变,甚至被用以敲诈官员。○九年重庆一名局长被三名无业游民假扮“纪委人员”以双规名义带到酒店房间“审讯”。该局长立刻对罪行和盘托出,还交出随身的银行卡和密码。二○一○年安徽全椒县某局局长同样被假纪委人员乖乖带走。四十多个小时后被警方成功解救。

海外媒体称,薄熙来最初也是被双规,地点是北京部队一处秘密场所,也有传言说在北京郊区一个四合院。最近法律界人士质疑双规以党规家法限制人身自由,是违法行为。

揭露马三家劳教所黑幕记者杜斌失去自由

今年四月在香港发行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揭露中共马家三女子劳教所酷刑迫害上访女子和法轮功女修炼者黑幕的记者杜斌在六四前夕的五月三十一日,被北京警方秘密抓捕,罪名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六月二日被正式刑事拘留,指控他“寻釁滋事”。分析指杜斌是因为这部纪录片外,以及他六四前在香港出版有关的六四文集《天安门屠杀》而受到当局报复。他是少有在海外出版六四书籍的国内人士,而且还触及敏感的法轮功问题。

现年四十一岁的杜斌为资深摄影记者,曾任职多家媒体,还为纽约时报任职摄影记者多年。一直关注底层民众遭受的苦难,长期跟踪拍摄上访者的生存与抗争,发表多部中国弱势群体的新闻报导作品。

维权律师浦志强和周泽为杜斌代理诉讼。他们在丰台区看守所与杜斌会晤了一小时,说杜斌心态很好,还给同监室的狱友做心理辅导。为哥哥申述奔波的妹妹杜继荣坚信杜斌无罪,她现为了哥哥开始学会翻墙。她说,翻墙上网后让她大开眼界。很多维权者,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被失踪,被羁押,被坐牢真的是太多。”

毛派分子冒充中共高官骗钱骗色层出不穷

大陆不断有贪官包二奶情色丑闻曝光,而日前还揭露出一位毛派分子冒充高官,不但成功骗钱,还包了一位学艺术的大学生当情妇。事件穿煲是因有人捡到一部诺基亚手机,发现一个老男人和年轻女子的一组艳照,有这个男人赤裸上身和衣着暴露的女子亲密依偎合影。手机资料,这个男子是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的主任兼党组书记李广年,中调委隶属于中央党校科学发展观理论调查研究学会。女子则是十八岁的学艺术的大一学生。于是网上刊出照片举报中调委主任包养十八岁情妇。

但中央党校官方网站很快发表声明称,中央党校从未设立过“科学发展观理论调查研究学会”和“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教职工中也没有名叫“李广年”的人。 据记者调查和网上人肉搜索,这个看起来高级官衙门实际只是一个民间机构,而且是在香港注册。李广年则是一个常在毛派中混的骗子。他搞过什么调查委员会。挂在毛泽东学术研究会之下,向各地老年人发广告,以刊出中华优秀儿女、杰出人才等手法骗钱。去年被取缔,可能与当局一度打压支持薄熙来的毛派分子有关。

李广年在香港注册中调委后,传获得不少地方官场的支持和企业的赞助。还可动用其权势帮人跑官,及替人“铲平”麻烦行骗,有次收人三百万元但事没办成,他拒不还钱。李广年还以五十万的代价出售中调委江苏分会主任的职位很发了些财。网友说,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投怀送抱在笑贫不笑娼的现今中国是很自然的事。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