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政治秀:「放開說,向我開炮」(圖)

作者:孫蘊袖 發表:2013-07-1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宣稱「放開說,向我開炮!」的同時,「說真話運動」發起者史宗偉卻因「不當言論」被撤銷官職。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孫蘊袖綜合報導)7月1日,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向中共宣傳的幹部好榜樣焦裕祿的陵墓鞠躬之後,與基層群眾座談徵求批評意見,要求大家「放開說,向我開炮!」並要求幹部「把群眾當親人」,「做好人民公僕」。

此時,「說真話運動」發起者、原鄭州黃河河務局工務處副處長史宗偉正在為因言獲罪而抗爭。

史宗偉表示郭庚茂「放開說,向我開炮!」的口號,跟《人民日報》年初表示要「努力說真話」一樣,具有諷刺性的悲壯效果,但仍然值得肯定。他說體制內有呼籲的渠道,同時也有很多障礙。他在推特上對體制內改良表示失望。

史宗偉因自由民主言論被免職

史宗偉被免職始於鄭州河務局黨組6月17日的通報:「鑒於史宗偉近年來參與以下事項:一、參加‘同城飯醉’活動;二、在網路發表不當言論;三、2013年6月4日在鄭州二七廣場靜坐。2013年6月17日上午研究決定,免去史宗偉鄭州黃河河務局工務處副處長職務,調鞏義黃河河務局工作」。


史宗偉(網路圖片)

史宗偉在網路發表《嚴正聲明》,譴責鄭州河務局黨組「沒有是非、不顧廉恥、顛倒黑白、倒行逆施」,認為自己和同城朋友見面、吃飯、喝酒、聊天沒有違法犯罪,在網路發表談論時事和思想的文章都是擺事實、講道理,是在行使公民社會權利,盡一個公民的社會責任和義務,而「六四」當天不過是「在二七廣場最外邊的休閑椅上坐一會」,「犯的什麼法」?

今年4月10日,他和知名維權律師許志永等十人在鄭州餐敘時,20多名警察及其他人士衝入,以涉嫌傳銷罪為名把他們帶到鄭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和治安三大隊拘押訊問。

史宗偉本人已於6月17日在網上實名退出中國共產黨,他還與發表《討伐中宣部》而廣為人知的異議學者焦國標保持往來。

說真話民眾支持

史宗偉表示他的抗議得到一些"德高望重人士"的調解,目前職務已被撤銷,但工作和生活還算正常。

他對德國之聲表示,他從事黃河治理工作二十餘年,很早就發現現有黃河治理方案有重大缺陷,一直通過體制內「正常渠道」反應問題,從未得到正視。他不明白,為什麼事實清楚、道理簡單的問題始終無法推動?最初他以為是專業技術問題,隨即發現是態度和情感問題,進而瞭解是體制與文化問題。於是他就開始關注和思考社會問題。

有網民把體制內敢說真話的史宗偉稱為河南勇士,在網上力挺史宗偉。一位名叫劉紅霞的鄭州市民公開投書,吁當局給史宗偉升職。

劉紅霞表示,史宗偉參加同城飯醉、網路言論、六四靜坐沒有犯罪,更沒有作風不正派。鄭州方面懲罰一個合法公民怎麼能擺上桌面?「筆者相信此事如果鄭州方面不處理好,會造成體制內基層公務員的全面牴觸!並且民眾不可能對此事沒有深刻的看法⋯⋯」

史宗偉並非是說真話被免職第一人。此前同在河南省的前政協委員趙克羅,也因說真話,向政府官員反對"平墳運動",在今年3月失去官職。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趙克羅表示,解決社會問題,現有體制內的渠道「走不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