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軍即將就位(圖)

發表:2013-07-20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華盛頓—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阿什頓•卡特說,五角大樓組建網路作戰部隊的工作即將完成,部隊總人數達4000人,主要負責發動網路攻擊和執行網路防禦行動。

美國國防副部長阿什頓•卡特(AshtonCarter)7月18日在科羅拉多州阿斯彭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說:「總共大約有4000人,來自各個兵種。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我們從已有的各個兵種裡挑選我們要的人才……我們之所以用這樣的方式,因為我希望盡快組成這支隊伍,我們先從我們已有的人中挑選,然後慢慢擴大,再尋找新的人選,這是我們的管理戰略。」

他說,儘管目前的國防經費面臨削減,但對網路部隊的投入卻受到保護。他還表示,與其他兵種相比,網路花費相對低廉。這是美國官員第一次比較詳細地公開介紹美國網路部隊。

有關美軍組建網路部隊的消息,美國網路戰司令部司令基思•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早在今年三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就有透露,亞歷山大兼任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這支網路部隊也由他指揮。

他說:「就像你們很多人所知道的,我們已經在組建一支部隊,包括部署這支部隊所需要的戰術、技術、程序和理論,其重點在於防衛美國的網路空間。我要聲明的是,這支部隊並不是一支防禦性部隊,而是一支供國防部調遣的攻擊性部隊,用於在美國網路空間遭到襲擊時捍衛國家。」

亞歷山大當時還披露,美國網路部隊由40支隊伍組成,其中13支為「進攻性」部隊,主要開髮網路戰武器,27支隊伍為防禦部隊,另外,還有一系列隊伍來保護美國的電腦系統和數據。

網路戰爭被稱為下一代人的新冷戰,許多國家都建立了自己的網路部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警告說,網路等手段的出現使戰爭的定義被擴大了。

他說:「我們對戰爭的定義現在還包括「軟性」的版本,金融和網路都可以被用作武器來對付我們,而且這類攻擊的發動者可以否認,也可以隱蔽他們的行蹤,因此,在今年的證詞中我們把網路列入特別領域,它的重要性不容我們忽視。」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被指責向美國發動了大量網路攻擊,竊取美國公司的機密和知識產權。此後,美國政府與軍方的高級官員強調網路入侵正給美國的國家安全帶來嚴峻挑戰。網路安全因此也成為美中之間的一個敏感的新話題。

網路安全不僅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會談的重點議題,在兩國隨後舉行的美中戰略與安全對話上,網路安全也是雙方討論的中心議題之一。兩國之間還為此專門建立了網路工作小組,促進雙方的網路安全對話。

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合同工斯諾登在逃亡香港時聲稱,從2009年起,美國國安局多次入侵香港及中國大陸的計算機。

為了防止斯諾登事件的重演,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同一天還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正在採取新措施保護機密情報。第一條是在調閱高度機密信息時啟用「兩人守則」,也就是涉及這類信息的工作必須兩個人同時操作才能完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