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創始人:如何從黑客成長為CEO?(圖)

發表:2013-07-22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2007年,德魯·休斯頓(Drew Houston)與麻省理工學院的同學阿拉什·菲爾多西(Alash Ferdowsi)共同創立了Dropbox。他們獲得了知名創業孵化器Y Combinator的資助,並成為Y Combinator成功案例的典範。休斯頓目前身家估計已達到4億美元。

在與風投公司First Round Capital相關人士的交談中,休斯頓談到了他如何從一名黑客成長為CEO。在這一過程中,他的關注重點從設計程序轉向了設計一家公司,而兩者的共同點在於都需要建設系統。

1.管理就是沒個完

關於如何領導一家公司,休斯頓的說法與Y Combinator創始人保羅·格拉漢姆(Paul Graham)類似:永不停息地解決你不熟悉的難題。

休斯頓表示:「坐下來研究問題,在起身之後問題已得到妥善解決,這是一種樂趣。建設一家公司或管理是永遠是未完成式。」

2.找到用戶

看看Dropbox早期的演示視頻,可以發現休斯頓的先見之明。休斯頓將當時還很新穎的Dropbox比作早期用戶熟悉的開發工具,而描述中充滿了極客的幽默感。其中一段視頻甚至出現在當時Digg網站的頭條,這幫助Dropbox的用戶數從5000增長至7.5萬。

休斯頓表示:「我只是思考,對於最初的接受者,他們會出現在哪裡?類似Digg和Reddit的網站是巨大的流量來源和社區,其中的人們願意積極嘗試新技術。」

3.初學者心態

儘管休斯頓從兒時開始就學習了編程,但領導一家創業公司的其他方面對他而言仍是全新的,這包括營銷、管理和銷售。因此他開始了學習。

他表示:「對商業的其他重要領域我懂得不多,例如營銷、銷售和管理。」因此當Dropbox開始發展時,他的第一步工作就是閱讀,大量閱讀。

休斯頓認為:「閱讀管理類書籍不會使你成為優秀的經理,這就像一本吉他教材並不會讓你成為優秀的吉他手。不過,這能推動你思考最重要的理念。」

4.關注未知領域

休斯頓表示,創業者應當善於瞭解自己未知的領域。

他表示:「大大方方地離開你熟悉的領域。這是一種心態,花大量時間去思考,哪些事是你不知道的。需要問自己一些問題:‘我將會需要什麼?公司將需要什麼?未來3個月、6個月、12個月、24個月之後我們會做什麼?’如果你今天就能回答這些問題,那麼將有助於發現需要培養的技能。」

5.企業文化推動決策

企業文化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元素,統一的文化幫助團隊自由而高效的行動。對此,休斯頓也有著類似看法。

他表示:「當你的公司逐漸發展之後,溝通成本將變得越來越大,那麼如何推動團隊基於統一框架作出決策?隨著時間推移,我逐漸開始理解如何將這些拼圖捏合在一起。」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