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蓋高鐵 向中國說不(圖)

發表:2013-07-25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二○一四年世界盃和二○一六年奧運兩大盛事在即,主辦國巴西要大興建設、蓋高鐵,卻向中國說「不」,原因是中國曾發生動車追撞事故,不符合競標規定。中國發展高鐵的速度號稱世界最快,但至今仍未實現海外輸出,安全顧慮是關鍵。

巴西的高鐵項目下月開始上傳投標書,預計九月十九日正式開標。該工程連接巴西兩大城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總預算約為一百七十八億美元,建成後預計收入可達投資額的三倍,全球各大高鐵公司摩拳擦掌,不過巴西政府規定,凡是過去五年內發生過事故公司不允許參與競標,這意味中國鐵路總公司連競標資格都沒有。

中國高鐵近年飛速發展,創下營運里程等多項世界記錄,但中國高鐵之父、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收賄濫權,本月初判處死緩,顯然在世界第一光環後暗藏重重黑幕。中國高鐵自第一條京津城際高鐵投入運營五年以來,頻出狀況,二○一一年七月二十三日浙江溫州發生兩列高速動車對撞事故,至少四十死、一百七十二傷,追撞後八小時就放棄救援,並馬上埋葬殘骸,在一天半後就恢復通車。

中國北車長春軌道客車公司員工表示,中國高鐵技術不是阻礙,「標準不同」才是在國際競爭失利主因,如中國北車曾競標的土耳其高鐵,但土國最後選擇法國阿爾斯通(Alstom),採用歐洲標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