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基地組織涉近日多起越獄事件(圖)

發表:2013-08-04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圖片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國際刑警:基地組織涉近日多起越獄事件

總部設在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昨日(3日)表示懷疑,伊拉克、利比亞和巴基斯坦等9個國家發生的越獄事件,都與基地組織有關。

國際刑警組織發表聲明說,僅在過去1個月,各國越獄事件「就使數百名恐怖份子和其他罪犯得以脫逃」,最近的一起囚犯越獄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東北部, 有248名囚犯從一所監獄中脫逃。另外在伊拉克,兩所監獄在同一天發生囚犯越獄事件,兩起越獄事件都有人從外面發起劫獄行動,以炸彈和迫擊炮攻破圍牆。因 此國際刑警組織昨天發出安全警報。

刑警組織並要求190個會員國協助「確認,近來這些事件是否經過協調而彼此相關」,同時若有情報應立即傳達,而這可能有助於防止再次攻擊發生。



200多名囚犯從巴基斯坦一所監獄中逃跑。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國際刑警組織發布越獄安全警告

國際刑警組織發布一份有關基地組織涉及最近在各地發生的多起越獄事件的安全警告。

國際刑警組織指出,最近在伊拉克、利比亞和巴基斯坦都發生過囚犯越獄的事件,該組織要求成員國調查類似事件是否有關聯性。

國際刑警組織還要求成員國,「迅速處理與這些事件相關的所有信息」。

越獄事件

最近的一起囚犯越獄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東北部,有248名囚犯從一所監獄中脫逃。

塔利班武裝分子使用自動化武器和炸彈,攻破監獄圍牆,至少有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警察。

巴基斯坦當局表示,逃獄囚犯中有30人是因為涉及自殺式炸彈攻擊和其它惡性襲擊而入獄的「頑劣的極端分子」。

另外在伊拉克,兩所監獄在同一天發生囚犯越獄事件,兩起越獄事件都有人從外面發起劫獄行動,以炸彈和迫擊炮攻破圍牆。

立即通報

「我們懷疑基地組織涉及這幾次的越獄行動,導致數百名恐怖份子和其它犯罪份子脫逃。」

國際刑警組織要求,一旦成員國捕獲任何在逃恐怖份子,或掌握任何有關恐怖攻擊的情報,就要立即通知國際刑警組織。

在國際刑警組織發布這次安全警告之前,美國國務院才剛剛發布全球範圍的恐怖襲擊警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