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華潤集團分公司受到盜竊指控(圖)

發表:2013-08-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潤分公司同英國地產商合作在海南開發度假地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受到腐敗舉報的華潤集團一個分公司被指控盜竊和非法資產轉讓,這些從未被報導過的舞弊行為涉及中國度假勝地海南的英國投資者。

盛世有限公司(BLOOM WORLD)是華潤集團下屬的公司。該公司高管受指稱在2011年偽造文件以便從英國房地產開發商達比控制的公司非法將土地轉出。

上述消息是在香港法庭週一審理六名香港小股東起訴華潤電力董事一案時透露出來的。這些小股東指公司在2010年以過高價格收購華北的幾個煤礦。

中英合資公司

在法庭審理的同時還傳出對華潤存在巨大腐敗的公開指控。在中國國家媒體工作的記者爆出針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腐敗指控。宋林的董事長職務在中國相當於副部級。

據《金融時報》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中共紀檢部門已經在針對華潤的各種指稱進行調查。週一華潤公司拒絕對目前的調查作任何評論。

《金融時報》報導說,2006年,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華潤公司下屬的一個稱作「盛世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與英國地產商達比的公司成立了合資公司。他們計畫在中國海南島開發豪華度假地。

華潤公司以土地入股合資公司,而達比的公司利用英國投資者的資金提供了初始投資1.25億人民幣的大部分。因此達比控制的公司擁有合資公司97%的股份,達比擔任董事長。

土地轉讓舞弊

然而在英國投資者錯過了一次付款後,海南度假地的建設中斷。2009年盛世有限公司在中國申請仲裁。

不過就在司法程序完成之前,盛世有限公司的兩名管理人員在2011年3月被指進入合資公司的辦公室盜走了公司印章。達比公司在法庭訴訟中做出上述指控,並向警方報了案。《金融時報》記者看到了有關文件。

據《金融時報》報導,盛世有限公司利用盜用的印章完成了土地交易,把合資公司的土地轉給了華潤公司另外一個分公司。儘管海南房地產價格飛漲,土地價格上漲了6倍多,但那次轉讓的土地價格只有2006年最初土地估價的1/7。

人身安全

達比2012年在海南省開始法律訴訟,但盛世有限公司及其高管拒絕回應。雖然接受土地轉讓的另一個華潤分公司的許多高管同時也在合資公司裡供職,但該分公司對法庭說他們對有關案件毫不知情,拒絕作任何回應。

法庭似乎接受了華潤分公司的說法,達比對警方和共產黨官員的投訴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69歲的達比認為他的電話和電腦受到了監視,他說自己還受到人身威脅,擔心他妻子兒女的安全。

禁止離境

達比同盛世有限公司和華潤集團歷時兩年的司法糾紛沒有任何結果。今年當另外一位債主因欠款起訴達比的公司的時候,海南法官判決禁止達比離境。

達比堅持說他的公司完全可以支付這些欠款,但沒有公司印章,他的公司處於癱瘓狀態,他無法得到公司的資產。

達比已經把這場訴訟提請英國首相卡梅倫和英國政府其他部長的注意,他目前得到在中國的英國領事的支持和建議。

《金融時報》報導說,華潤集團拒絕對此案件作出任何評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